精品原创 > 正文

郑平公交开通“郑新融城”新步伐 新乡平原示范区未来可期

2020-05-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渠明利)新乡市平原示范区的发展不仅成为新乡人民的牵挂,逐步也慢慢成为郑州市民安家置业的、周末休闲散心的好去处。地理位置的优势,与郑州市隔河相望、一桥之隔,无形中在“融合”发展。

随着交通的便利,从郑州驱车到新乡平原示范区已经不是阻碍,“新桥”的免费ETC补贴,“老桥”的便捷免费。但能坐公交车从郑州到平原示范区的公交班次,无疑拉近了城市之间的距离。

近日,映象网记者实地体验新乡平原新区到郑州公交线路运营情况。

两条线路拉近省会距离 郑新一体化发展缩影

据悉,郑平公交将有两条客运班线:从新乡平原示范区汽车站出发,途经107国道(复线)、郑州市东三环,至郑州市高铁东站;从平原示范区汽车站出发,途经中州大道,至郑州客运北站。

郑平公交运营车辆或将采用油电混合新能源豪华客车,在开通初期,计划每10分钟一班,后期可以根据实际客流量适时增加。郑州市-新乡平原示范区,两地对开的首班发车时间为6:30,末班车发车时间为18:30,实行全程一票制,票价2元。

公交受两地折返上班族青睐好评 地铁、机场转达方便

5月2日上午10时15分,在经过登记测温、安检后,记者从平原示范区客运站出发,乘坐602路郑平公交前往郑州客运北站。

车窗车门干净整洁,电子报站准确温馨,车内敞亮空调凉爽,行驶平稳宁谧无声……这是郑平公交留给记者最大的感受,粗略估计,当天的该班次上座率超过50%。

据介绍,“以后去机场不用打车拼车了,也不用找人送,真好!”车上,带着行李箱的程女士说,她在郑州工作,平时都住在平原示范区。当天准备前往新郑机场,飞往成都度假。公交开通前,她从家往返机场比较麻烦,需要拼车或者找朋友接送,如今通过郑平公交和郑州地铁2号线,就可以做到无缝对接,不仅方便,花费也非常低。约40分钟后,公交来到了郑州客运北站,站门口,就是2号线的刘庄站。

郑州“后花园”,正成为热门郊游好去处

郑平公交的开通,也让平原示范区的人气值大涨。

来自平原示范区相关部门的一项统计显示,目前已入住示范区而工作地点在郑州的“平漂”一族,加上企业工作人员、务工者、学生等,每天有将近3万人来往于两地之间。

按照平原示范区交通巡防大队提供的数据,在郑平公交开通前,仅G107复线一座黄河桥上,每天来往郑州和平原示范区的私家车就有5000多辆。郑平公交开通的背后,是平原示范区管委会克服重重阻力,付出的艰巨努力,也极大缓解了黄河大桥的交通压力。每天,40辆造型新颖的新能源电动公交大巴来往于两座黄河大桥上,成为大郑州“河在城中”最靓丽的风景线。

作为郑州的“后花园”,平原示范区正成为郑州人民新的热门郊游好去处。

其中,凤湖生态公园位于平原示范区城市中心,去年被评为4A景区,湖区面积约2000亩,蓄水量约350万立方米,与郑州龙湖隔河相望,交相辉映,龙凤呈祥。陆续开放的凤舞湖、凤栖湖、凤冠湖……七大景观湖串珠成链,共同编织了田园水乡、北方江南的秀美画卷,不仅是示范区居民常来“打卡之地”,更吸引了众多郑州市民观赏游玩。

盐店庄万亩桃林,沿黄万亩槐林成荫,北宋玲珑塔、明代城隍庙……平原示范区的多个好去处,让人流连忘返。此外,市民也可以前去当地一些家庭农场、扶贫生态采摘园,体验农闲生活。 

 “公交开通,对新区影响当然大了,多好的事儿啊!”屈女士供职于郑州市农业路上一家单位,如今住在示范区恒大金碧天下小区。在她眼中,郑州市民每到假期和周末,郊游的地方并不算多,如今公交车一开通,由于示范区环境优美,凤湖边游玩的郑州市民明显多了起来了。

新乡平原示范区潜力优显 “大郑北”受瞩目

新乡平原示范区许多居民的眼中,郑新黄河大桥实施精准补贴,郑平公交终于开通,可谓是两件解决民生的大好事,也吸引着许多郑州市民将投资兴业的目光,转向黄河北岸。

据当地的房管部门统计显示,平原示范区80%以上的房产,被郑州人购买。携郑平公交开通之势,五一期间在凤湖南门广场,平原示范区首届房展会也隆重拉开帷幕,“郑平公交开通 一河两岸同城”成了当中醒目的标语,吸引了众多郑州市民前来看房买房。 

新乡市平原示范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从郑新融合到郑新一体化,示范区交通先行的发展步伐从未停顿,路宽了,桥多了,黄河也不再是天堑了,公共交通应该是郑新一体化最具标志性的举措,也是最能让两岸群众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收获幸福感的民生福祉之一,相信它给黄河两岸人民带来的是生活方式的深刻变化。

近年来,平原示范区正以一个崛起中的“大郑北”定位全速发展,围绕着郑平公交的“双城记”故事正在精彩演绎……希望的种子,总深埋在过去当中。

当“一河两岸同城”成为郑州大都市区跨河发展的主题,我们有理由相信,这片土地,未来的无限可能性……

(映象网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投稿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郑平公交 “郑新融城”新乡 平原示范区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平公交4月18日正式开通 郑新一体化发展又上新

    黄河两岸通公交,郑新一体捷报传!4月18日,新乡平原新区至郑州的公交车正式开通。当日上午,在平原示范区凤湖南广场,郑平公交开通仪式在郑州、新乡两市交通部门,新区各级领导干部以及广大居民的共同见证下举行。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