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让制度落地有声见成效 新乡生态环境局获嘉分局锻造铁军护生态

2020-05-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崔学庆)“县域内生态环境质量好不好同环境监管网格员工作实不实息息相关,环境监管网格员履职实不实与环境监管网格长尽责严不严相辅相成,环境监管网格长尽责严不严与党组书记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决心硬不硬相互呼应。”获嘉生态环境分局相关负责人掷地有声的说。

2020年处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如何帮助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稳准狠”的锻造出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生态环境铁军是长期以来获嘉生态环境分局深思细挖的重点,如何让环境监管制度落地有声见成效,更是获嘉生态环境分局一直以来要探索和寻求的“良药”。

深入强化“微教育”,筑牢廉洁“堤坝”。防患未然、未雨绸缪才能走的更远。处在当前疫情特殊时期,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是首要任务,杜绝廉洁隐患更是摆在第一位的重心。复工伊始,获嘉生态环境分局从给全体职工从上好廉洁自律课开始,不但利用好单位微信工作群进行每日廉政警言提醒,更在第一时间同各科室签订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同时让各科室查找出廉政风险点进行公示,真正做到防微杜渐抓早抓小。

深入严惩“微腐败”,筑牢警示“堤坝”。为达到“红红脸出出汗”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目的,适时开展以案促改、以案说法,让干部职工绷紧廉洁从政这个弦。获嘉生态环境分局一直以来刀刃向内,对于受到党纪政务处分的工作人员在全局范围内开展以案促改工作,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用身边事规范身边人,做好干部职工对镜正衣冠的“政治体检”。

深入规范“微权力”,筑牢私欲“堤坝”。企业是经济发展的命脉,而环境监管网格员是规范和抓好企业环境保护的命脉。一是善用“查”字促规范。二是用好“察”字显成效。三是写好“差”字促工作。

深入讲好“微党课”,筑牢信念“堤坝”。从防疫一线的主题党日到深入一线的党课,让共产主义信念常新理想常驻,也是获嘉生态环境分局不断开拓的课题。面对环境监管网格员工作时间和地点的不好统一性,把党课讲到一线去也成了自获嘉生态环境分局生态环境执法队伍下沉以来的“常规课”,利用日常执法监管空闲,环境监管网格长每月定期向所监管区域的网格员讲一次党课,不但传授党史政策,也把党规党纪业务知识一起进行学习,同时利用工作群进行集中学习,让常学常新、常新常学变成常态。

深入优化“微生态”,筑牢思想“堤坝”。“朋友圈”干净不干净是检验责任意识强不强,担当意识牢不牢的根本,筑牢思想堤坝才能根本解决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根源。从源头治理,将环评、排污许可证办理公开化,把执法案件查办透明化,组织成立环境监管特邀监督员,聘请基层群众、社会公众人物、企业家和基层党员干部对县域内生态环境情况和局机关日常工作、行风政风、执法情况进项监督,每两个月组织召开监督员工作交流会议,听取大家意见建议,同时组织监督员不定时对县域内生态环境情况进行督查,让群众参与进来,把权利交给群众,确保公平公正和公开,让生态从严从优。同时,利用好企业服务日,积极收集企业及企业家们的良言,把治理好“微生态”真正交给群众去检验。

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获嘉生态环境分局还将进一步加大基层网格监管治理,利用好生态环境监管特邀监督员队伍,推动各项工作向纵深发展。

(映象网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投稿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新乡生态环境局 获嘉分局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