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国家优质小麦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研讨会在延津县召开

2020-05-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冯二宽)5月22日,国家优质小麦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延津研讨会暨中国优质小麦产业技术创新联盟2020年会在延津县逸泉酒店举行。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级领导杨文明、河南省农科院副院长张勋、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刘大贵,国家优质小麦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的专家代表,河南省国家级产业园获批创建县的领导和代表,省市小麦种子、收储、加工方面的企业家等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上,首先观看延津县宣传片《延津 璀璨新时代》,延津县人民政府县长李泽宙在开幕式上作致辞,并指出延津县从1998年发展优质强筋小麦20多年来,延津坚持以产业化的理念大力发展小麦经济,通过体制创新、机制创新和科技创新,走出了一条粮食主产区依托小麦主导产业带动区域经济发展的道路,引领小麦产业发展方式发生了重大转变,在很大程度上实现了“布局区域化、种植规模化、生产标准化和发展产业化”,实现了以订单种植为载体的“专种、专收、专储、专用”,构建了从种子到餐桌的全产业链发展格局,取得了多项具有开创意义的重要突破,获得了多项国家级的荣誉和认定,延津模式享誉全国,延津小麦被媒体誉为“中国第一麦”。克明面业、鲁花集团、豫粮集团、京粮集团、中原粮食集团等收储、加工重磅龙头企业入驻延津,国酒茅台在延津合作联建有机和绿色原料基地,使延津“中国第一麦”的区域品牌价值得到了体现和拓展。

李泽宙表示,创建优质小麦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不仅包括硬件工程的建设,更包括适应新时代产业发展体制机制的构建和完善,很多问题需要在探索中寻求破解途径。通过今天的研讨会,热切期待领导、专家们从不同角度为延津把脉问诊、指点迷津,更期待专家们以更高深的智慧、更独到的眼光、更广阔的视野,高屋建瓴为延津小麦产业升级出谋划策,有针对性帮助延津做好顶层设计和蓝图规划;希望企业家利用延津招商引资的优惠政策到延津投资兴业,互惠互利共图发展;更希望今天参会的村干部及合作社代表,从企业家生动的创业实例中得到启发,举一反三、广开思路,选准项目、加强合作,认真考察、立即行动,争做带农增收的先进典型,共同谱写延津小麦经济振兴的新篇章。

李泽宙强调,下一步,延津县将坚守产业园“姓农、务农、为农、兴农”的建园宗旨,把带动农民增收放到重要位置,围绕产业园创建存在的问题,着力做好以下重点工作:一是加快项目落地,完善硬件设施,集聚现代要素,补齐产业短板,确保建设项目如期完工。二是加快推进产业主体联农带农机制构建,探索产业发展带农增收的新途径。三是转变发展思路,延伸产业链条,适度开发小麦的非农非食品功能,为小麦注入文化属性,让小麦产业活起来。四是加强品牌价值转化,努力实现从区域品牌价值到产品经济价值的转化。

当日,与会领导和嘉宾还到豫粮集团黄淮海冬麦科研农场、优质专用小麦万亩示范方、克明面业延津基地、鲁花集团延津食品产业园建设现场,对延津县优质小麦生产和小麦深加工进行了实地观摩。

(映象网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投稿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国家 优质小麦 研讨会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延津县审计局:多举措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

    今年是我国第五个“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全面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法治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筑牢国家安全防线,在“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期间,延津县审计局多举措积极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 财政支持金融助力 延津国家级小麦现代农业产业

    3月4日,国家级优质小麦现代农业产业园风险补偿金正式到位,延津县农业农村局与河南延津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延津县农业经营主体贷款合作协议》。此举标志着延津县创建国家级优质小麦现代农业产业园步入实施阶段。

  • 项城市进入“国家园林城市”公示名单

    12月30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官网发布通知,按照《国家园林城市系列标准及申报评审管理办法》要求,经过申报材料审查、达标审核、实地考查、综合评议等评审程序,拟命名江苏省南京市等8个城市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河北省晋州市等39个城市为国家园林城市,河北省正定县等72个县为国家园林县城,浙江省百丈镇等13个镇为国家园林城镇。公示日期为2019年12月31日至2020年1月13日。其中,在39个国家园林城市名单中,项城市赫然在列。

  • 卫辉市领导干部、国家工作人员网络学法用法纸质

    为深入推进“七五”普法与依法治理工作,进一步增强全市领导干部法律素质,提高依法行政能力,根据省、新乡市工作安排,12月31日上午,卫辉市全面依法治市办公室统一组织了2019年度全市领导干部、国家工作人员纸质考试,全市21个单位的580名人员参加了此次考试,圆满完成了学法用法无纸化(纸质)考试的组织实施任务。

  • 世界海拔最高县正式纳入国家电网主网覆盖

    12月24日,工作人员在双湖县110千伏变电站检查设备运行状态。

  • 新飞荣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

    日前,记者从国家知识产权局获悉,“2019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示范企业”复验名单新鲜出炉,河南新飞电器有限公司荣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 ,这是新飞知识产权工作斩获的又一国字号殊荣。“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是我国企业知识产权管理领域的最高荣誉,是国家实施知识产权强国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

  • 新乡市红旗区借力“12.4”国家宪法日开展反邪教

    12月4日,是我国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反邪教警示宣传教育,进一步筑牢群众反邪教思想防线,新乡市红旗区利用12.4国家宪法日的有利时机,与宪法教育相结合,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多形式全方位地开展了反邪教法治宣传活动。

  • 长垣市人民检察院积极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为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12月4日上午,长垣市人民检察院积极组织干警到亿隆广场开展“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教育活动。

  • 长垣法院积极参加“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

    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由中共长垣市委宣传部、中共长垣市委政法委、长垣市司法局共同举办的“国家宪法日”活动在亿隆广场正式启动。在接下来的一个月内时间里,全市市民将迎来学习宣传宪法的新高潮。长垣市人民法院积极组织法官干警参加了此次活动。

  • 延津县卫健委举办2019年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

    为加强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管理,进一步规范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实施,提升我县基层人员服务能力,12月4日,延津县卫健委举办2019年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培训班,培训由卫健委领导杨石主持。参加培训的人员有延津县疾控中心、县妇幼保健院、县卫监所、委有关股室项目负责人,各乡镇卫生院、第二人民医院公卫人员,及辖区内所有从事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乡村医生共 356人参会。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