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乡平原示范区:壮大集体经济 助力脱贫攻坚提质增效

2020-05-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渠明利 通讯员 李明娟)5月28日上午,新乡市农村综合产权交易中心传来喜讯:平原示范区师寨镇苗楼村128户(1282.23亩)土地承包经营权集中流转在市农村综合产权交易中心完成,成交额1333.5192万元!这是平原示范区深化农村重点改革,通过土地集中流转,激活农村资源要素、壮大农村集体经济,以“小平台”撬动农村产权交易“大格局”的一个缩影。

“土地流转可壮大村集体经济发展,我们鼓励村集体抓住郑新融合、沿黄生态带发展机遇,发挥自身优势,加大招商引资,以土地引企业,以劳动力引企业,村集体可通过为企业提供土地、招工等服务,增加集体收入。”农业农村局农村改革科科长李迎东说。

“土地流转不是最终目的,最终目的是通过土地流转,壮大村集体经济,促进群众就业和增收,也为示范区脱贫攻坚贡献力量。我们村后续会采取“农户+合作社+公司”等新型经营模式积极吸纳附近群众就业,有效带动村民脱贫致富”。苗楼村村委会主任薛学勤告诉记者。

据了解,平原示范区在成立农村集体股份经济合作社的基础上,已出台《关于规范农村土地经营权有序流转的指导意见(试行)》,通过土地集中流转奖补和收取土地流转管理费等壮大集体经济。同时,联合中原银行、工商银行等金融机构积极探索“金融机构+土地银行+益农社”的发展模式,以土地银行为基础,益农信息社为依托,金融机构为后盾,通过土地流转壮大农村集体经济,保障农民流转土地收益,为农业投资者生产发展提供资金支持,形成功能齐全、条块结合的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为全区新型农业发展、脱贫攻坚提质增效和实现乡村振兴提供有力保障。

(映象网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投稿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新乡平原示范区:壮大集体经济 助力脱贫攻坚提质增效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