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封丘县县委书记李晖赴应举镇调研脱贫攻坚及三夏工作

2020-06-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张云飞)6月1日,封丘县县委书记李晖轻车简从赴应举镇调研脱贫攻坚及三夏工作。

在毛寨村,李晖先后走进贫困户宋万领、范有俭、石瑞红家中,每到一处,李晖与他们面对面交流、心贴心地沟通,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和家庭收入改善情况,询问他们在医疗、就业和子女上学等方面遇到的问题以及帮扶政策、资金、项目、措施落实情况,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勇敢面对,希望他们在党和政府的帮助和支持下,全面激发内生动力,加快增收致富步伐。

在调研途中,李晖走进田间地头,仔细查看小麦长势,询问小麦后期管理、预估产量和机收作业准备情况。

在了解到丁寨村贫困户廖祖群的脱贫事迹后,李晖又驱车来到廖祖群的杏园,亲切的与她交谈,仔细询问今年果子的长势情况、成熟上市时间、预计效益等情况。鼓励她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扩大种植面积,科学种植,形成规模效应。要求各乡镇可以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在电商平台上推广和宣传的帮扶措施,有效促进扶贫产品销售与市场需求及帮扶方精准对接。

李晖强调,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科学谋划、细化措施、统筹推进,巩固取得的脱贫成果。要创新产业扶贫模式,健全利益联结机制,避免产业扶贫短期化、单一化问题,不断提升产业带贫益贫质效。要落实责任、通力配合,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提高收割机效能,确保夏粮颗粒归仓;要堵疏结合,严查重罚,切实做好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广泛动员群众积极参与,坚决杜绝秸秆焚烧现象发生,全面实现禁烧“零火点”目标。

(映象网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投稿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封丘 李晖 调研脱贫 三夏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封丘县尹岗镇为敬老院老人开展免费健康诊疗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提升镇敬老院老人的健康水平,提升敬老院的服务水平,让更多的特困户愿意到敬老院生活,尽快落实“六养模式”。近日,封丘县尹岗镇卫生院在镇党委政府的统一安排下借助医养结合诊疗模式走进敬老院,开展健康知识讲座活动。

  • 封丘县领导到道路交通事故一体化调解中心调研

    6月9日,封丘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闻捷到封丘县道路交通事故一体化调解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 查漏补缺整改提升 封丘县全力推进县域经济高质

    6月10日上午,封丘县召开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环境污染防治暨扫黑除恶、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大会,旨在进一步查找工作中的短板不足,查漏补缺、整改提升,力促生态环境更优、社会环境更清、营商环境更佳、经济发展更好。

  • 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 封丘交警为外卖骑手

    为深入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推动重点行业示范引领,提升“外卖小哥”的交通安全意识,近日,封丘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邀请美团外卖、蜂鸟配送企业员工走进交警大队,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 封丘县总工会开展六一特别关爱活动

    6月1日下午,封丘县人大党组副书记、县总工会主席邓明修、县人大秘书长高国勇、常务副主席李明伟、副主席王明娣一行带着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对儿童的关爱来到了赵岗镇白庄村小学,向孩子们送去节日的祝福与问候。

  • 防溺水教育全覆盖 封丘县各级团组织开展“防溺

    为切实做好2020年预防未成年人溺水工作,有效防范和遏止未成年人溺水事故的发生,确保未成年人的生命安全。封丘县各级团组织,结合实际,开展了一系列防溺水专题教育活动,做到了防溺水教育全覆盖、安全标识全覆盖、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全覆盖,为学生创设更安全、和谐的学习环境。

  • 封丘县公安局举行情指快反处置中心成立及授旗仪

    警灯闪闪,警徽熠熠。5月29日下午,封丘县公安局在局机关大院举行情指快反处置中心成立及授旗仪式。仪式由封丘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段广彬主持。封丘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永胜向情指快反处置中心授旗并作动员讲话。

  • 封丘县潘店镇:齐抓共管 织牢预防未成年人溺水“

    5月26日,封丘县潘店镇组织镇综治办、中心校、派出所、交通站、水利站等多部门联合召开深入开展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会议。

  • 封丘:党建经济齐并进脱贫致富共发展

    走进封丘县赵岗镇马道村扶贫车间,便看到一个身材矮小的老人正在忙碌的身影,她就是马道村身患残疾的贫困户王素平老人。在以前能进厂干活挣工资对于身有残疾的她来说是不敢想的,自从马道村扶贫车间建成后,村两委就让她就来到这里干活、挣工资,解决了家里的经济困难。像王素平老人这样在赵岗镇马道村扶贫车间就业的贫困户还有很多。

  • 封丘县:党建经济齐并进 脱贫致富共发展

    走进封丘县赵岗镇马道村扶贫车间,便看到一个身材矮小的老人正在忙碌的身影,她就是马道村身患残疾的贫困户王素平老人。在以前能进厂干活挣工资对于身有残疾的她来说是不敢想的,自从马道村扶贫车间建成后,村两委就让她就来到这里干活、挣工资,解决了家里的经济困难。像王素平老人这样在赵岗镇马道村扶贫车间就业的贫困户还有很多。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