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填补业态空白 打造冰雪王国 中原融创文旅城项目开工

2020-06-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渠明利 通讯员 杜娟)6月3日,中原融创文旅城开工暨河南冰雪运动进校园计划启动仪式在新乡市平原示范区举行。

省文化与旅游厅厅长姜继鼎,省体育局局长万旭,省发改委二级巡视员唐兴丽,新乡市委书记张国伟,新乡市政府市长王登喜,平原示范区党工委书记王朝杰等政府领导,融创董事会主席孙宏斌,融创华北区域、融创文旅相关负责人出席仪式。此外,奥运跳水冠军田亮也来到现场,为项目开工倾力助阵。

该项目位于新乡市平原示范区郑新大道与平原大道交叉口向东500米处,总投资50亿元,首期规划约2220亩,总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米,预计2022年底投入使用。项目计划建设雪世界、冰乐园、水世界、滨湖商业小镇、湖岛酒店群、体育公园、水岸秀场、水上运动8大主题,其中雪世界室内滑雪场,是中部地区规模最大、落差最高、设置最全、滑道最专业的室内滑雪场,拥有全国最长的不变坡滑道。

据了解,融创文旅是全国最大的文旅产业的持有和运营者,作为“中国家庭欢乐供应商”,融创文旅高起点布局文旅产业,为满足中国家庭对旅游度假的多元需求,提供了不同的欢乐场景。截至2019年底,融创文旅在全国已布局10座文旅城、4个旅游度假区、26个文旅小镇,其中涵盖41个主题乐园、46个商业及近100家高端酒店。中原文旅城项目是融创文旅集团在国内继广州融创文旅城、昆明融创文旅城等建设的第11座文旅城,该项目以冰雪体育为核心,以潮流运动、时尚体验、休闲度假为三大功能,是集吃住行游购娱闲情奇为一体的大型文旅休闲综合体项目。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河南省的旅游新名片,游客群体将全面覆盖河南、山西、河北、山东、陕西、安徽、湖北等省份,进而辐射中国西部及东部沿海地区。

作为全省文化旅游大会后开工建设的第一个大型文旅项目,中原融创文旅城项目将成为全省文旅产业加速发展新典型和新标杆,填补了中原地区以冰雪为核心的文旅业态空白,极大丰富提升我省全民健身与文化旅游消费体验,打造成为河南省文旅产业的一张金字招牌。

同时,借助2022北京冬奥会契机,为实现“带动三亿人参加冰雪运动”的目标,2019年,国家密集出台了系列扶持冰雪产业发展的政策,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和体育总局联合印发了《教育部等四部门关于加快推进全国青少年冰雪运动进校园的指导意见》,冰雪运动将呈现出大众化、规模化、多元化特点。根据相关报告显示,去年中国冰雪旅游人次已达2.24亿,冰雪旅游收入约3,860亿元,分别增长13.7%和17.1%。

为落实教育部加快推进全国青少年冰雪运动进校园实施计划,中原融创文旅城项目将建成是中部地区规模最大、落差最高、设置最全、滑道最专业的室内滑雪场,并拥有全国最长的不变坡滑道,建立青少年冰雪运动训练基地,大大提高校园冰雪运动普及水平,丰富体育教学活动内容,培养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切实让广大青少年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

(映象网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投稿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填补 冰雪王国 文旅城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