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书法名家走进新乡红旗区“写万福送万家”

2019-01-30  来源:映象网

天地风霜尽,乾坤气象和。1月29日上午,书法名家走进新乡红旗区“写万福送万家”活动启动仪式在国家863新乡科技产业园举行。谢安钧、徐荣双、宋震、海萌辉、王永军、许挺、翟东奇、高义民、袁忠学、韩纪中、王孟久、高峻岭、许强等20多位知名书法家在这里泼墨挥毫,写下祝福满满的春联,将“万福”送入“万家”。

在活动启动仪式上,红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邵自卿致欢迎辞,中书协理事、河南省书协驻会副主席、秘书长谢安钧讲话。河南省直书法家协会主席徐荣双,河南省政协原常委、中州大学教授许挺,郑州大学教授、郑州大学书画研究院院长海萌辉,河南省文化馆美术部主任翟东奇,河南省书协理事、行书委员会副主任宋震,河南省直书协副主席王永军,郑州市政协原常委、郑州市政协嵩山书画院院长韩纪中,河南省慈善书画院院长袁忠学,刘庚三书法艺术研究院院长 兰亭奖得主高义民,河南当代中国书画院名誉院长许强,中国国际博览中心书画院秘书长王孟久,河南国文艺术研究院执行院长高峻岭,新乡市红旗区人民政府区长刘宏峰,郑州银行新乡分行副行长张长缨,新乡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刘森堂,新乡市美术家协会主席杨淼,河南科技学院艺术学院院长、新乡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张新词,河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杨文义、卢胜强、 王来祥等出席了启动仪式。

书法最能代表中国文化,是广受欢迎的一种传统艺术,而请福字、贴春联则是中国人不可或缺的过年习俗。为深入学习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文艺讲话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生活、服务人民,用书法艺术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以实际行动满足人民群众对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的精神需求,营造健康祥和、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和节日气氛,书法家们在2019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走进新乡红旗区,开展“写万福送万家”活动,本次活动由新乡市红旗区政府、郑州银行新乡分行承办。

在创作现场,书法家们用真、草、隶、篆、行书体,创作了近200幅大小不一、形式各样的“福”字,一副副苍劲有力、洋溢着新春祝福的春联,在书法家饱蘸热情的笔端精彩呈现,一句句吉祥如意的话语,为即将来临的春节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氛围。

国家863新乡科技产业园负责人王根柱表示,写春联是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和春节文化的一种传承形式,请书法名家走进科技产业园写春联,既是为园区的企业家送去我们祝福,也可以提升公司员工对中华传统民俗的了解和认识。

文章关键词:书法名家 新乡 红旗区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