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文明祭祀 绿色清明”倡议书

2019-03-27  来源:映象网

广大市民朋友们:

春风送暖,又逢清明。2019年清明节来临之际,为确保全市清明祭祀活动文明、低碳、环保,推动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市生态环境局向广大市民朋友倡议如下:

一 、遵守法规,文明祭扫。自觉遵守我市禁燃禁放烟花爆竹的规定,不在街道、公园、广场、路口等公共场所焚烧纸钱、祭品等,不乱丢祭祀垃圾。

二、弘扬新风,破除陋习。采用鲜花祭祀、网上祭奠、清扫墓碑等方式寄托哀思,缅怀故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自觉做到绿色祭扫,不污染环境,营造文明祭祀新风尚。

三、绿色出行,低碳清明。合理安排祭祀时间和路线,错峰祭祀,提倡乘坐公交车辆出行,减少车辆拥堵,减少污染排放。

四、示范带头,相互监督。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文明祭祀的倡导者、先行者、宣传者。积极向家人、亲朋好友和身边群众宣传文明、环保的祭祀方式,监督制止不文明祭祀行为。

广大市民朋友们,新乡是我们共同的家园,倡导文明祭祀,减少环境污染,保护青山绿水,建设文明城市是我们的共同愿望,让我们自觉行动起来,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为新乡的蓝天白云常驻做出自己的贡献。

                                                                                                                                                                                           新乡市生态环境局

                                                                                                                                                                                               2019年3月20日

文章关键词:“文明祭祀 绿色清明” 倡议书 新乡 市生态环境局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