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 > 正文

沈阳警方破获一起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

2018-12-17  来源:新华社

记者从沈阳市公安局沈河分局了解到,公安机关历经两个多月工作,先后辗转全国多个省区市,破获一起特大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件,现已刑事拘留16人,涉案价值400余万元。

2018年7月,有群众举报在沈阳部分酒吧、KTV、迪厅出现一种能使人“上劲”的“网红饮料”,这种被称为“小黄瓶”的饮品来源神秘,只通过微信销售,专人送货,在青少年群体中十分紧俏。这种“小黄瓶”无明显标识,内装有淡黄色液体,饮用后会出现眩晕、精神错乱、神志不清、妄想等症状。警方接到举报后立即展开调查。经有关部门鉴定,该饮品中含有γ-羟基丁酸,该成分已于2007年被列为国家一类精神药品。

沈阳市、区两级公安机关组成专案组,历经一个多月的细致摸排,在摸清这个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犯罪团伙的基本情况后,立即采取抓捕行动。9月4日晚,专案组在沈阳市沈河区某公寓内一举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5名,捣毁加工窝点一处。

专案组随后顺线追踪,先后辗转全国多个省区市,历经两个多月,陆续抓获其他团伙成员11人,捣毁加工窝点两处,查获生产原料200余公斤、待售药水500余箱、待加工饮料600余箱。

经查,从2018年3月至今,犯罪嫌疑人唐某从省外网购γ-羟基丁酸原液、威度魅饮料、瓶盖等,然后由王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在租用的公寓内负责添加、制作、装箱,其他犯罪嫌疑人利用微信朋友圈兜售,从中非法牟利。

目前,涉案的16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已被沈阳警方依法予以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文章关键词:沈阳 警方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