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乡原阳驻村驻村书记李振:扶贫有思路 脱贫有保障

2018-12-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卞瑞峰  王学伟)“咱们来驻村就是要改变贫困户生活的,多思考、勤请教,扶贫思路才能正确、先进。”12月19日,记者在新乡市原阳县大宾乡明石村见到了驻村书记李振,作为原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的一名干部,李振有着纪检人共有的沉着、冷静,面对烦琐的扶贫工作,他也能以最好的状态应对和完成。

明石村共有315户1704人,其中建档立卡户33户77人,耕地面积2540亩,主要种植玉米、小麦等传统作物,无主导产业。驻村之后,李振结合明石村情况,坚持保障与增收、短期和长期相结合,坚持开发式和保障性扶贫并重的原则,科学制定帮扶计划和帮扶措施,更加注重脱贫质量的提高和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

据了解,李振带领驻村工作队,协同村“两委”,先后实施了到户增收养殖业补贴5户2.5万元、企业带贫入股分红6户2.94万元、光伏发电扶贫13户2.6万元。同时,还实施了金融扶贫32户、危房改造22户、安居工程33户、实施“六改一增”项目32户等系列措施,拓宽了贫困户的增收渠道,全方面改善贫困户的生活。

扶贫工作既然做,就要做到最好,这是李振一直坚持的原则和思路。组织义诊,就要真正发挥效果,每年组织义诊两次,协调医院增加检查项目,并把能带的仪器设备全带上,给贫困户和村民做最全面且专业的体检;组织技能培训班,请来职业学校专业的老师,分阶段长期实施教学,对贫困户进行家政服务、厨师技能培训,培训合格的发放职业资格证书,参训学员每人每天还能领到30元的培训补贴……“决定干某件事了,就不能走个形式,要干得专业有效果!”李振说道。

截至目前,明石村贫困户已脱贫23户62人,现剩余贫困户10户15人,已脱贫的23户贫困户,均有稳定可靠的增收渠道和收入来源。下一步,李振将协调明石村大力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让更多的贫困户参与进来。

(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  13937155963 邮箱:hnrcnxx@163.com)

文章关键词:新乡原阳 李振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乡原阳农民杨志华返乡创业带民富

    杨志华早年在南方城市种植花卉,积累了一定的财富,每年回家一次的他看着家乡的变化越来越大,特别是原阳县委、县政府对返乡创办企业的人员出台了扶持政策,让他回来投资的决心更大了。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