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乡延津县有个“扶贫110”

2018-12-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郭永锋)自延津县审计局驻丰庄镇后王庄村工作队入村开展工作,驻村第一书记席卫星便成立“扶贫110”,主动公布自己的手机号、微信号,坚持24小时不关机。席卫星还自费4800元购买一辆电动三轮车,用于走访和解决贫困户的实际困难。

贫困户王世朋,属特困群体。他打电话向工作队反映吃水不方便,工作队三人立即赶到他家查看。原来王世朋的自来水水龙头在大门口,未接到厨房,生活用水很不方便。看过位置地形后,工作队立即着手改造,不到半天功夫,王世朋家的厨房正常使用自来水。老王笑的合不拢嘴,直说“扶贫110”快。

贫困户寇复庆行动不便,打电话说残疾证丢失,席卫星赶到县残联,为寇复庆补办了残疾证,并为老人申请了双拐,当天领回送给老人使用。

现在后王庄村的贫困户有啥困难只需一个电话就能解决。截止目前,“扶贫110”共为贫困户解决问题20余起。现在贫困户只要一提起“扶贫110”就知道是第一书记席卫星的手机号码。

(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  13937155963 邮箱:hnrcnxx@163.com)

文章关键词:新乡 延津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