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长垣蒲东派出所开展“平安守护” 对涉校园安全问题零容忍

2019-01-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长垣县公安局蒲东派出所民警为创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按照方案要求,开展“大走访”活动,走进辖区小学校园,给学校全体学生上生动的法制课,一月来,共为辖区小学上法制课8次。

民警综合围绕未成年人应懂得的基本法律常识、未成年人进行法制教育的重要意义和作用、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成因、如何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以及在受到违法侵害时如何自我保护等方面,以发生在学校周边、学生身边的鲜活案例为教材,向学生们传授防抢、防骗、防拐、远离毒品等方面的知识,告诫学生们要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护法,在家里要做好孩子,在学校要做好学生,在社会上要做好公民。并结合近年来辖区涉校学生案例,通过以案说法、以案释法的形式,认真讲解了违法犯罪对本人、家庭、社会的危害性,引导他们学会自我保护,防止受到不法侵害,告诫他们要学法、知法、懂法、守法,争做遵纪守法的好学生。进一步提升师生的自我保护意识。

真实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解,深深地吸引了在场的每一位师生。学生们纷纷表示,既开阔了视野,学到了法律知识,增强了法律意识,同时又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法制教育。

据悉,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防范,提升师生的安全感以及自我防范意识和保护能力,严厉打击和预防各类涉校涉园违法犯罪活动,每月,蒲东派出所社区民警对辖区各学校及幼儿园进行了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检查。对各学校的安保力量、监控设备、消防设施、突发情况应急预案、校园周边矛盾纠纷排查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检查、登记,帮助各学校分析了存在的安全隐患和安全薄弱环节可能导致出现的问题,提出了有真实有效的合理化整改意见,对个别学校存在的遗留问题还下发了《整改通知书》,签订了《校园安全责任书》。并针对学生上、下学时段及来回路途的安全也进行了跟踪监管和安排警力进行值守,密切关注师生们学习、生活中每个环节的安全。派出所民警在检查中表示,对涉校涉园的安全问题始终采取高压态势,零容忍态度,绝不能让师生的安全受到任何侵害,确保辖区各学校、每名师生有一个安全、和谐、文明、放心的教学环境。一月来,共检查学校、幼儿园44次。

(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  13937155963 邮箱:hnrcnxx@163.com)

文章关键词:长垣 蒲东派出所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