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今日我当班”:记者体验新乡交警的日常工作

2019-04-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4月17日,新乡市公安局组织记者开展“今日我当班”活动。早上7点20分,映象网记者、河南经济报、新乡电视台等多家媒体记者来到了位于新飞大道与华兰大道的新乡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四大队执勤市局岗巡区,体验交警樊文峰日常工作。

樊文峰,1996年入警以来在交通管理一线工作23年,先后多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记三等功、嘉奖、“交通管理先进个人”等荣誉。

当记者们来到市局岗巡区时,看到樊文峰已经开始指挥交通,映象网记者了解到,樊文峰根据辖区车流量变化情况以及道路通行能力,科学规划,合理安排人员站岗,维护道路交通。将岗亭路口每天划分三个时段的高峰时段,分别是早上7时20分到8时10分,中午11时30分到12时10分,晚上17时30分到18时30分,共计三个小时的高峰时段,确保道路畅通,同时根据中小学校上下课时间段以及学校周边道路交通通行情况,适时安排人员站岗维护道路交通安全。在市局岗巡区,记者注意到岗亭站岗人员配合默契,一人当中指挥车辆有序通行,其余三人各站一个路口协助指挥,引导机动车、非机动车各行其道。

刚从早高峰岗下来,就接到报警:在华兰大道新乡花卉市场门前出现交通事故,一辆宝马车与出租车相撞,樊文峰和一名辅警5分钟到现场处理交通事故。短短的十分钟就将事故处理完毕。又开始在辖区内巡逻纠章、城市管理工作。

11时30分,樊文峰带领辅警来到新乡市第三十二中学附近,此时这里车流开始增多,樊文峰一边指挥家长们规范停车,一边告诉记者,他们在该校门前设立了“护学岗”,每逢学校上、放学期间,民警便准时在该区域内执勤,专门护送孩子进出校门,劝离乱停乱靠车辆;并在学校附近设置警示标志牌,不允许大型车辆通行,同时引导小型汽车、三轮汽车等车辆绕道而行,减少不同类型车辆交织,提升道路通行率,有效疏导车辆,维护交通秩序,保证孩子们的交通安全。

记者手记:交警的一天,琐碎辛苦,但他们依然能面带笑容,有过经历,才会更加理解,有过体会,才能感同身受。如果我们这些交通参与者都能够提高自身素质,互相多一份理解、多一份尊重,交警们便会觉得所有的付出是值得的,在平凡的岗位发光、实现自己的价值,更是值得欣慰的。

(新乡新闻热线 13937155963 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今日我当班 记者 体验 交警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今日我当班”:记者体验新乡公安户籍民警的日

    4月10日,新乡市公安局组织记者开展“今日我当班”活动。早上8点50分,映象网记者、新乡电视台等多家媒体记者来到了新乡市公安局卫东分局户籍建设路服务站体验户籍民警张萍萍日常工作。

  • 新乡市公安局南环分局开展“今日我当班”记者体

    3月28日,新乡市公安局南环分局组织记者开展“今日我当班”活动,早上8时整,映象网记者和河南商报、大河报等多家媒体记者来到该分局治安管理大队体验治安民警的一天工作。根据安排,今天记者全程跟随2号防控车民警刘鑫的班。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