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原阳警方“悬赏通告”发出两小时 抓获断臂“飞贼”

2019-05-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渠明利)近日,原阳警方发出“悬赏通告”仅仅两小时,即有群众匿名提供有效线索,原阳警方根据线索抓获“飞贼”李某,破获盗窃案件两起,现李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原阳一学校在十天内连发两起盗窃案,现场仅遗留一小段模糊的视频,原阳警方仅凭这一小段不太清晰的视频,抽丝剥茧,锲而不舍,终抓获一名右臂骨折翻墙盗窃的“飞贼”,破获盗窃案件两起。

1月8日,原阳县一学校教师李某报警称其挎包两天前在学校里被盗了。经民警了解,1月5日下午放学,李某将自己的红色挎包放在教室柜子里,到1月6日上午上课时,李某发现自己的挎包被盗。同时,李某的两个同事梁某和张某分别也发现各自一部联想牌笔记本电脑不见,三人被盗物品总价值约8000元。

接警后,原阳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值班中队民警杨宾等人立即赶赴现场,由于距案发时间已过去两天,两天内案发教室也在正常上课,现场除了监控拍摄下的一小段模糊的视频之外,没有任何有价值的线索。

现场条件如此匮乏,破案难度可想而知。但民警并未放弃,技术中队负责人马卫强一直把该案件记在心上,反复看视频,做了大量工作进行视频分析,终于提取到可辨认的嫌疑人面部正面截图,并在分析过程中发现了嫌疑人的一些个性特征,例如右臂行动不便,疑似残疾或受伤。办案中队接收到技术中队反馈的线索后,积极开展走访,并向兄弟单位发协查。4月18日,经中队负责人鲁斌提议,大队集体研究决定扩大搜索范围,发放悬赏通告,充分发挥群众的力量查找嫌疑人。于是,当日上午九时,在原阳县公安局宣传科的协助下,一则印有嫌疑人图像的悬赏通告在“原阳在线”、“原阳警方在线”等媒体上出现,同时,这则悬赏通告也通过民警的朋友圈开始出现在原阳群众的微信里。没有想到的是,仅过去2个多小时,就有群众匿名提供了线索。依据线索,中队长鲁斌带领民警杨宾、李亚强等人在可疑范围内蹲守,功夫不负有心人,下午16点多,民警在原阳县城关镇将嫌疑人李某抓获。

李某到案后,拒不配合,声称自己从来没有做过违法的事情。李某右手骨折,无法弯曲,这与技术分析视频得出的结论相符。并且,在李某被抓获归案后,技术民警配合侦查员在对李某租住处搜查过程中,发现了与视频中细节特征一致的上衣和鞋。种种证据印证,李某有重大作案嫌疑,这也坚定了侦查人员讯问的信心。民警一直在对李某讲政策,讲法律,终于在凌晨1时许突破了李某的心理防线,李某对其12月27日和1月5日两次夜间翻墙入校、盗窃教室的事实供认不讳。据了解,李某曾因盗窃被七次打击处理。2018年10月出狱以后,仅过了两个月,李某就重操旧业,不顾断臂的不便,继续翻墙实施盗窃。

目前,李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新乡新闻热线 13937155963 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原阳警方“悬赏通告”发出两小时 抓获断臂“飞贼”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