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男子误走ETC通道 开出1公里竟逆行走路回去领通行卡

2019-05-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袁天顺 段新华)杨某上高速时误走ETC通道,刚好别的车上刚刷过信息,他开车通过,没有领通行卡,等到回过神来,车辆已经在高速上行驶了一公里,杨某竟直接把车停在路边,自己跑回收费站领通行卡,结果卡没有领到,由于违法停车还被民警处以200元罚款,驾驶证记6分。

5月11日10时许,河南省高速交警总队三支队民警段新华、张加琪巡逻至京港澳高速603公里西半幅,发现一辆白色轿车打着双闪灯停在路边,车后没有设置警告标志牌,该车后排座位上一人正在看手机。

民警询问得知,开车的是司机杨某,去收费站交涉要通行卡了。原来,杨某驾驶的车辆没有安装ETC,在新乡收费站紧挨ETC通道的车道上排队等上高速,一辆轿车刚刷过ETC信息,ETC通道的收费栏杆抬起,杨某没有注意到是ETC通道,看到旁边车道没车排队,便马上驾车拐了进去,直接上了高速。等到反应过来需要领卡,车辆已经驶出了一公里多,害怕没有通行卡无法下高速。杨某心慌,便连忙停车,自己跑回去找收费站领卡。

正当民警对停车拍照取证时,杨某气喘吁吁地跑回来,说是收费站无法补卡。民警将杨某带到新乡服务区,严厉批评了杨某的错误做法,并联系收费站了解此类情况的解决办法,民警告知杨某说,下高速时在所到收费站先查询信息再缴费即可。针对杨某在高速上随意停车的违法行为,民警依法对其做出了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收到处罚决定书后,杨某心服口服,一再表示对民警能帮助联系解决办法表示感谢,今后遇到此类事件,一定先保证自身安全,再做处理。

民警提醒: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严禁停车和占用行驶,遇到紧急情况,尽量到收费站或服务区解决,如果车辆遇到故障或发生事故,不得不停车,务必要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在车后150以外设置警示标志,并拨打报警电话,车上人员转移到护栏以外安全地带等待救援。

(新乡新闻热线 13937155963 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男子误走ETC通道 开出1公里竟逆行走路回去领通行卡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