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郭仲隗纪念馆藏品预展将在河师大举办

2019-05-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5月17日,映象网记者从河南师范大学获悉,由河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主办、河南省辛亥革命研究会承办的“辛亥元老郭仲隗纪念馆藏品预展”将于2019年5月21日在河师大举办。

据了解,郭仲隗是从新乡走出的辛亥革命先驱。郭仲隗一生为民奔走、为民谋幸福。他的后代不忘祖训,也在新时代为民谋划幸福生活。他的曾侄孙郭力事业有成,牵头在故乡打造中国特色的“葫芦小镇”,以葫芦种植、产品开发、非遗表演为特色,为村民找到一条致富之路。

河师大兼职教授、河南省辛亥革命研究会副会长、郭仲隗后人郭力表示,把郭仲隗纪念馆建成一流的爱国统一战线教育基地,将逐步打造为新乡市、河南省统一战线成员开展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教育的重要场所,展示统一战线工作成效、引领统一战线成员发挥作用的重要阵地。

作为河南省辛亥革命史研究会副会长,郭力强调,郭仲隗纪念馆建成后,将同时又是河南省辛亥革命史研究中心和豫北同盟会纪念园。以郭仲隗纪念馆为中心,立足豫北统战文化资源和特色,以具有统战特色的历史人文基地、创新创业基地、交流合作基地、绿色共享基地等各类型场所、载体作为教育实践基地的支点,形成“以点带线,以线连片”的整体发展格局,使统战工作的触角不断得到延伸,工作领域不断得到拓展,打造统战力聚集地,构筑起“葫芦小镇”网络体系,从而形成新乡统战特色品牌。

作为历史文化学者、收藏家,郭力先生说,郭仲隗纪念馆建设本着有址可寻、有物可看、有史可讲、有事可说的整体思路,着力策划打造主题突出、导向鲜明、内涵丰富的爱国统一战线革命文物陈列展览精品,做到见人见物见精神。

截止2019年5月8日,纪念馆已经收到了辛亥元老张钫后人李鸣、张桓、张柱,中国红色收藏第一人杨翔飞、中原文献收藏第一人赵长海、河南新闻出版年鉴执行主编郭书臣、中国青年新闻记者学会会员李蕤的女儿宋致新、河南文化历史学者王钢、河师大历史文化学院院长苏全有、原中原工学院图书馆馆长张怀涛、河师大图书馆新乡地方文献整理中心主任王仁磊、民国报刊收藏大王后代冯祖全、开封市文史研究者刘海永、新乡红色收藏专业委员会顾问尚学德等各界人士捐赠的历史文献100余件,这批文献将会极大地丰富了郭仲隗纪念馆的内涵。

据郭力教授介绍,很多珍贵的历史文献将在本次预展上露面,比如豫北地区最早的报纸-----《豫北日报》、郭仲隗手迹、于右任给郭家题写的匾额、台湾国史馆珍藏的郭仲隗的提案、河南最早的合资企业------中福公司的股票等等。

文章关键词:郭仲隗纪念馆藏品预展 河师大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