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辉县警方多措并举加强中小学生暑期安全

2019-06-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暑假即将来临,为进一步强化中小学生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其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假期,近日,辉县市公安局以“纪律作风提升年”暨“大讨论”活动为契机,抢抓工作主动权,有针对性地开展暑期安全教育活动,不断提高中小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

强化宣传教育,提升自防能力。假期前,组织民警进校园开展暑期安全防范知识宣传,通过发放防盗、防骗、防抢、防溺水等宣传彩页以及知识讲座、以案释法等形式,教育引导广大中小学生提升安全防范意识。同时,提醒中小学生要注意防火安全、用电安全,要求家长多关注孩子的假期人身安全,严防孩子发生触电、溺水等伤亡事件。

加强网吧管理,遏制案件发生。学校陆续放假,网吧再次成为学生暑假期间主要的消闲场所,要通过强化实名登记管理制度,加强日常管理,对上网实名登记系统运行情况进行检查,确保登记信息和身份证一致,严禁一证多人、无证上网、借用他人证件上网等问题的发生,坚决杜绝未成年人进入网吧。同时,强化网吧治安管理力度,对网吧视频监控系统运行情况进行检查,严防在网吧内发生打架斗殴及寻衅滋事、盗窃、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

紧盯薄弱环节,防范电信诈骗。针对近年来电信诈骗违法犯罪时有发生的特点,在放假前开展安全课堂,为中小学生详细讲解电信诈骗的方式方法,教育学生从小树立防范意识,引导其与家长“捂紧”自己的钱袋子,“拧紧”思想的安全阀,并树立在遇到情况时,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警求助意识。

(新乡新闻热线 13937155963 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辉县 市公安局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辉县市公安局多种形式开展校园普法宣传

    辉县市拘留所所长赵磨栓应邀参加了辉县市职业中等学校组织开展的全体师生大型法律知识讲座活动并做了专题讲座。

  • 可现场抄法规写心得 辉县市交通违法惩戒“四选

    为净化道路交通秩序,提升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水平,确保广大市民的出行安全,近日,辉县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城区开展非机动车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教育引导交通参与者提升安全防护意识、文明出行意识,优化道路通行秩序,切实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 辉县市圪道村:党建引航聚合力 提升群众幸福指

    道路硬化、村庄美化、饮水安全化、脱贫产业化……自辉县市拍石头乡圪道村新一届两委班子成立后,稳抓水电路三大工程,带领该村党员干部和群众克服一切困难,自力更生,修路打井,建产业基地,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 辉县市委书记郭书佩到孟庄调研乡村旅游工作

    5月14日,辉县市委书记郭书佩到孟庄调研南陈马村乡村旅游工作,镇党委书记付九忱陪同。

  • 喜讯!辉县市看守所成功创建全国一级看守所

    近日,从公安部传来喜讯,辉县市看守所被评定为“全国一级看守所”。2019年12月13日,公安部根据中央办公厅《2019年中央和国家机关督查检查考核计划》和《公安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公安监管工作的意见》,由公安部办公厅牵头的等级评定考核组莅临河南,采取实地考核与材料审核相结合,对河南省申报全国一级看守所进行了全面、细致、严格的考核。今年5月,公安部最终评定辉县市看守所为2018至2019年度全国一级看守所。

  • 辉县市王玉华:创新谋划 激发脱贫攻坚工作活力

    自分管扶贫工作以来,辉县市西平罗乡党委委员、副乡长王玉华以坚强的党性和务实的工作作风,认真履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工作使命。他走村入户,深入了解贫困户的家庭情况,确保全面掌握一手资料,因人施策、精准帮扶,针对性制定帮扶措施,为脱贫攻坚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 辉县市黄水乡:党建与脱贫攻坚深度融合 助推经

    学习引领脱贫,实干带动脱贫,党建促进脱贫……近年来,辉县市黄水乡韩口村高度重视党建工作,不断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助推脱贫攻坚工作。

  • 辉县市忽树庄村:凝聚脱贫攻坚强大合力 用实干

    近年来,辉县市南村镇忽树庄村党支部以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为主线,按照“党建领村、能人带村、劳务兴村、项目富村、环境美村、民主治村”的发展思路,通过打基础,抓氛围、促规范,统筹全局,协调发展,破解群众增收难题,用实干托起了群众致富的梦想。

  • “五一”假期 辉县交警严查交通违法行为保畅通

    为了方便大家出行畅通,五一假期期间,辉县市公安交警部门联合交通部门,在出入市口和重点部位严查大货车超载、无牌、无手续、闯禁行等违法行为。

  • 辉县司法局:"五一"不打烊 帮扶再落实

    为确保结对帮扶户如期实现脱贫目标,5月2日,辉县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贠荣芹带领全体帮扶责任人到南寨镇坝前村开展入户走访帮扶活动。这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对决战脱贫攻坚的“两不愁、三保障”主要问题进行再帮扶、责任再落实。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