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辉县交警大队铁骑何哲:马路上的“追风少年”

2019-07-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何哲,1988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河南新乡人,二级警司警衔,现任辉县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铁骑中队中队长。

何哲在辉县市公安局刑警大队期间多次破获重大案件;在辉县市交警大队市区一中队、铁骑中队任职期间,带领中队同志多次荣获“先进集体”称号,荣立个人嘉奖5次,多次被辉县市局党委评为“先进党员”、“先进个人”、“十佳交警”等称号。

何哲始终坚持自己的信念,以严格的规章制度规范自己的言行,为了使城市道路交通环境变得更好,他始终带领大家坚持在道路一线,无论风雪雨里以己为榜样,充分发挥带头模范作用,遇到困难总是第一个冲上前,在他的努力下,市区中队连续两年被评为“先进集体”称号,现带领的铁骑中队更是成为辉县城市交通的一张靓丽名片。

严肃又亲切的“铁骑”总教头

为适应新时期交通管理工作,交警大队完善勤务管理模式,于2017年2月20日正式成立了铁骑中队。交警大队领导决定,由何哲担任铁骑中队中队长,并负责这支新组织队伍的训练、实战等工作。面对新的工作任务,何哲深知自己肩负的责任重大,更加严以律己,当好表率。在认真学习南方经验的同时,“摸着石头过河”,与辉县山区丘陵地势相结合,首创“静态值守、动态巡逻”的动静结合勤务模式。他每天早出晚归,查地形、看场地,规划工作目标,为中队人员制定了学习计划和训练方案,带领中队人员开展业务理论学习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同时,集中开展摩托车骑行训练、队列训练等业务技能培训,努力提升队员各项业务技能,使这个新成立的中队提前步入了正轨。他认真负责的工作精神赢得了同志们的充分肯定,被同事们亲切地称为“铁骑总教头”。

生命通道的守护者

2017年4月7日,铁骑队员日常巡逻至涌金大道时,何哲忽然发现一处居民楼着火,浓烟四起,一名群众被困家中。何哲一边通过对讲机向大队领导汇报火情,一边拨打120急救电话,并迅速组织铁骑队员对现场进行警戒,疏散现场围观群众。由于火灾现场位于商业区,又恰逢学生放学时间,人流、车流剧增,消防车辆根本无法顺利到达火灾现场。紧急时刻,何哲结合路面实际情况安排警力对附近道路实行交通管制,并组织警力对涌金大道周边乱停乱放车辆进行清理。在沿线执勤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两辆消防车仅用了五分钟就赶到火灾现场。随后,铁骑队员积极配合消防官兵将被困群众救出。因被困时间较长,且在破窗过程中手腕被玻璃划破,伤及重要动脉血管,血流不止,被困群众在被救出时已脸色苍白,站立不稳。为了及时救治伤者,确保其生命安全,何哲立刻组织铁骑队员沿路开道,顺利将伤者乘坐的车辆护送至医院。到达医院后,何哲又与伤者家属将其送往急救室,并让铁骑队员为伤者送来矿泉水,安抚其紧张情绪。在得知伤者脱离危险后,何哲带领队员们又默默回到了自己的岗位,站在车水马龙中继续着自己排堵保畅的工作。

节假日里保平安

“风里来,雨里去。烈日下是‘焦’警,暴雨里是‘浇’警,风中也是一道‘风’警。”

每年的“五一”、“十一”小长假,辉县山区道路面对巨大的交通出行压力,为保障广大外地游客的出行安全和全市道路的平安畅通,辉县交警全体人员坚守路面一线。铁骑中队更是首当其冲,何哲带领铁骑队员在三庆桥至愚公洞、三庆桥至八里沟换乘区、三庆桥至新辉交界三条主干道开展高密度巡逻,尽管汗水湿透警服,尽管满身疲惫,但他带领的铁骑队员没有一丝怨言,始终奋斗在最前线,为广大外地游客的出行安全和全市道路的平安畅通提供了有力保障。

高考期间,何哲更是一马当先,提前部署高考安排,每天准时到达指定岗位执勤,铁骑队员在考试期间全员上岗,负责每个考场周边主要干道和交通节点值守,全力疏导交通,确保考生安全、准时到达考场。

青春无悔 硕果累累

为了更有效的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开放警营文化,何哲将交通安全知识带进校园,邀请小朋友与铁骑零距离互动,在娱乐中教导小朋友认识交通标志、指挥手势,“怎样安全过马路?”“如何安全乘坐机动车”,提醒小朋友们从小养成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

在队伍管理上,他始终坚持以“用法律约束权力、用制度管理队伍、用惩戒弥补过错”这一原则管理队伍。加强思想教育,严格内务管理,加强纪律监督,开展岗位训练和集中训练,整肃队伍,规范警容警纪和执法行为。始终把严格规范执法,全力保障市民出行平安放在首要位置。在路面执勤执法期间,何哲同志坚守执法底线,在执法中处罚的有自己的朋友、同志等等,但他始终将严格执法摆在首位,坚决杜绝了说情风,有人说他不讲情面,但只有他自己知道,只有捍卫了法律的尊严,才能树立辉县公安严格、规范、文明的执法形象。在他的影响下,铁骑中队涌现出一批优秀队员,他们有的在危机时刻救助群众,为民解忧;有的在查处现场公正执法,刚正不阿;有的在酷暑严寒中保畅通,坚守一线等等,其中“肆意破坏红绿灯案件”、“雷霆救火事件”、“寒夜送女孩回家”、“查处盗抢车案件”、“隆冬救火”等案件,多次被省市县级电视台报道。

2018年,何哲带领铁骑中队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6000余起,其中一般程序成卷145本。查处酒醉驾95起,其中醉驾52起,再次饮酒驾驶5起,大货车违法80起,无证驾驶25起,查处驾驶报废车4起,假、套牌15起,其他违法行为30起,违法停车5800余起,接处警600余起。期间,何哲带领铁骑中队在打防考核行动中科学安排勤务时间,开创“零点行动”勤务模式,集中治理打击了一批酒醉驾和涉牌涉证违法人员,保障了辖区内交通秩序的安全,有效的预防了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何哲始终大力发扬铁军精神,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积极投身于交通管理事业当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坚守自己的承诺,带领辉县交警铁骑为辉县市90万人民努力打造一个平安和谐的交通环境,并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努力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新乡新闻热线 13937155963 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辉县 何哲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辉县市公安局多种形式开展校园普法宣传

    辉县市拘留所所长赵磨栓应邀参加了辉县市职业中等学校组织开展的全体师生大型法律知识讲座活动并做了专题讲座。

  • 可现场抄法规写心得 辉县市交通违法惩戒“四选

    为净化道路交通秩序,提升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水平,确保广大市民的出行安全,近日,辉县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城区开展非机动车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教育引导交通参与者提升安全防护意识、文明出行意识,优化道路通行秩序,切实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 辉县市圪道村:党建引航聚合力 提升群众幸福指

    道路硬化、村庄美化、饮水安全化、脱贫产业化……自辉县市拍石头乡圪道村新一届两委班子成立后,稳抓水电路三大工程,带领该村党员干部和群众克服一切困难,自力更生,修路打井,建产业基地,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 辉县市委书记郭书佩到孟庄调研乡村旅游工作

    5月14日,辉县市委书记郭书佩到孟庄调研南陈马村乡村旅游工作,镇党委书记付九忱陪同。

  • 喜讯!辉县市看守所成功创建全国一级看守所

    近日,从公安部传来喜讯,辉县市看守所被评定为“全国一级看守所”。2019年12月13日,公安部根据中央办公厅《2019年中央和国家机关督查检查考核计划》和《公安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公安监管工作的意见》,由公安部办公厅牵头的等级评定考核组莅临河南,采取实地考核与材料审核相结合,对河南省申报全国一级看守所进行了全面、细致、严格的考核。今年5月,公安部最终评定辉县市看守所为2018至2019年度全国一级看守所。

  • 辉县市王玉华:创新谋划 激发脱贫攻坚工作活力

    自分管扶贫工作以来,辉县市西平罗乡党委委员、副乡长王玉华以坚强的党性和务实的工作作风,认真履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工作使命。他走村入户,深入了解贫困户的家庭情况,确保全面掌握一手资料,因人施策、精准帮扶,针对性制定帮扶措施,为脱贫攻坚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 辉县市黄水乡:党建与脱贫攻坚深度融合 助推经

    学习引领脱贫,实干带动脱贫,党建促进脱贫……近年来,辉县市黄水乡韩口村高度重视党建工作,不断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助推脱贫攻坚工作。

  • 辉县市忽树庄村:凝聚脱贫攻坚强大合力 用实干

    近年来,辉县市南村镇忽树庄村党支部以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为主线,按照“党建领村、能人带村、劳务兴村、项目富村、环境美村、民主治村”的发展思路,通过打基础,抓氛围、促规范,统筹全局,协调发展,破解群众增收难题,用实干托起了群众致富的梦想。

  • “五一”假期 辉县交警严查交通违法行为保畅通

    为了方便大家出行畅通,五一假期期间,辉县市公安交警部门联合交通部门,在出入市口和重点部位严查大货车超载、无牌、无手续、闯禁行等违法行为。

  • 辉县司法局:"五一"不打烊 帮扶再落实

    为确保结对帮扶户如期实现脱贫目标,5月2日,辉县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贠荣芹带领全体帮扶责任人到南寨镇坝前村开展入户走访帮扶活动。这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对决战脱贫攻坚的“两不愁、三保障”主要问题进行再帮扶、责任再落实。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