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小伙无证驾驶被查有点蒙 民警周末也不休息?

2019-07-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袁天顺)7月7日晚上,正值周末,卫辉市小伙儿李某感觉周末晚上民警们都会休息,不会再上路执勤,于是在没有驾驶证的情况下,就把家里的轿车偷开出来到新乡玩耍。没想到,一下高速就被高速交警查获。面对民警的检查,小伙儿感慨:民警怎么周末也不休息?

当晚22时许,河南省高速交警总队三支队正在新乡收费站开展“除隐患,防事故、保大庆”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夜查统一行动,民警们突然发现一辆豫G号牌的白色轿车始终跟在一辆大货车后面,走走停停,旁边有收费车道空着该车没有过去,行迹非常可疑,遂立即上前对其进行了检查。

驾驶员是一名年轻小伙儿,面对民警的询问显得比较紧张,称驾驶证忘记带了,开别人的车行车证也没有拿,民警要求其提供身份信息进行查询时,小伙儿又说身份证号太长没有记住。民警见状,当即要求其车辆熄火,下车接受进一步盘问。

“周末你们也不休息?”在民警的盘问下,小伙子有点儿发蒙,支支吾吾地说出了实情。原来,该小伙儿姓李,卫辉市人,驾驶证正在办理之中,当晚偷偷把家里的车开出来准备到新乡找朋友们玩耍,考虑到民警周末可能不会上路执勤,为减少被查几率,还专门趁21点以后才出发走高速去新乡。没想到机关算尽还是赶上了高速交警组织的夜查行动。

民警们严厉批评了李某的错误思想,并结合血淋淋的事故案例给他讲解了无证驾驶的严重危害。随后,民警针对李某无证驾驶的违法行为现场开具了违法处理通知书,等待李某的除了2000元以下罚款,还有15日以下的行政拘留。

(新乡新闻热线 13937155963 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小伙无证驾驶被查有点蒙 民警周末也不休息?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