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河南师大大学生志愿者宣讲禁毒防艾知识

2019-07-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李丹 张钰婕)“很多人明知毒品危害正常的生活,但依旧存在。我们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积极向大家宣讲,让毒品尽可能少再危害社会。”河南师范大学禁毒防艾宣讲团队员韩佳佳说。7月9日开始,该宣讲团借助假期时间,坚持进校园、进社区、进街道、进乡村、进公园、进机关,宣传普及禁毒防艾知识。

据了解,该宣讲团队员全部来自河南师大社会事业学院,所学劳动与社会保障、社会学、社会工作等,都是与社会工作紧密联系的专业,具有比较丰富的理论背景。团队在项目调研前还受到新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专业培训。宣讲团在提前查阅地方相关资料、进行实地走访以及问卷调查之后,开始展开有针对性的宣讲。

在丰乐里小学,队员们通过课堂竞答的方式激发孩子们的学习兴趣,在游戏中让他们懂得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危害以及如何远离毒品。在新乡市福利院,队员们考虑到孩子的特殊性,主要教育他们在实际生活中该如何学会保护自己,帮助他们了解远离毒品、防范性侵相关知识。在高新区崇文社区,防毒禁毒漫画、防艾滋宣传折页以及队员的讲解吸引大量社区居民驻足。现场还通过有奖问答形式的开展,让居民进一步认识到毒品的危害。

“禁毒防艾宣传工作意义重大,大学生要积极运用专业优势,整合社区及学校等资源,积极开展禁毒防艾宣讲,切实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广大居民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崇文社区副书记李柯杞说。

值得一提的是,在7月14日晚上,宣讲团成员走上讲台,为豫北地区志愿者骨干上了一堂禁毒防艾课。队员们讲解了志愿者团队的活动项目和禁毒防艾宣讲工作的开展思路,并向大家分享了在宣讲工作中积累的经验。“中国好人”、新乡义工之家负责人毛山林也到场聆听,并对他们的宣讲表示由衷的感谢。

接下来,宣讲团还将通过组织讲座、张贴海报、发放宣传折页、举办观影活动、情景剧展演等多种方式进行宣传,让禁毒防艾的宣讲尽可能多的惠及到更多人。

宣讲团指导老师田嘉玺说,“我们会继续创新传播形式,用队员的专业知识积极回报社会,在为社会做贡献中体现价值。同时,这对于他们自身的成长也必然是一笔宝贵的财富。”

(新乡新闻热线 13937155963 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河南师大大学生志愿者 宣 讲禁毒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