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延津县基层医护人员:笃定前行医者志 健康扶贫仁爱心

2019-07-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冯二宽)足蒸暑土气,背灼炎天光,力尽不知热,但惜夏日长。这首白居易《观刈麦》是对现在天气最好的形容,也是对延津县基层医护人员珍惜夏日昼长,真情服务贫困人口最真实的写照。

因病致贫是各种致贫因素中占比例最高的,也是脱贫攻坚工作中最难啃的一块“硬骨头”。延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健康扶贫工作。今年以来,延津县县卫健委多次召开各医疗机构负责人、村医代表、因病致贫户参加的座谈会,广泛征求健康扶贫工作中的意见和建议,查找梳理健康扶贫工作存在的问题。通过梳理,延津县健康扶贫工作存在先诊疗后付费政策落实不到位、慢性病卡使用率低、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不规范、“六重保障”报销不及时、健康扶贫成员单位沟通协调不畅等五个方面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为了精准高效的做好健康扶贫工作,延津县卫健委近日对健康扶贫工作进行了安排,要求各乡(镇)卫生院院长要走访辖区内所有的贫困户,认真排查梳理,切实解决辖区健康扶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落实好党和政府的各项健康扶贫惠民政策,着力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让辖区贫困居民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努力提升辖区贫困居民获得感、幸福感。

延津县各地的乡村小路上、农家小院里,都能看到卫健系统各乡(镇)卫生院院长和医务工作人员忙碌的身影,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任在肩、心中有念,在健康扶贫的道路上笃定前行,入户走访形成常态化,积极开展健康扶贫工作,让群众享受到了送健康上门的医疗服务,他们穿着健康扶贫志愿服、背着醒目的爱心保健箱;入户进行健康随访及扶贫政策宣讲和排查工作,并为高位截瘫的贫困户李福德进行体检、测量血压,为贫困户送去水盆切实为他们送去党的关怀和温暖,他们真情实举获得群众纷纷点赞;只有与患者心连心,更多地了解贫困户的真实情况,为他们提供亲情式的服务,才能让扶贫工作取得实打实的效果,使贫困群众不断得到真实惠,极大地提高群众对于健康扶贫的认可度和满意度。

在健康扶贫的路上,所有的基层一线医护人员默默地付出无私的奉献,他们被誉为农民的“健康守门人”,没有他们付出,就难有农民的健康,卫健系统的每个医务人员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笃定前行医者志,胸怀仁之大爱心,为延津县的健康扶贫共同编织好一张兜住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的健康网。

(新乡新闻热线 13937155963 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延津县 基层医护人员 笃定前行 医者志 健康扶贫 仁爱心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