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延津县榆林乡举行“党建金融联盟”产业结构调整现场推进会

2020-06-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冯二宽)为深入贯彻落实延津县“党建金融联盟”农业结构调整对接会精神,进一步推进“30头雁培训工程+10个产业基础较好村”样板村培育工程。近日,延津县榆林乡组织辖内“2个头雁村+8个产业基础较好村”村两委干部、种养大户在西娄庄村举行党建联盟助力产业结构调整现场推进会。延津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韩开钊、延津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新月、榆林乡党委书记李云鹏讲话、组织一科科长靳红波出席会议,会议由榆林乡党委副书记王新香主持。

推进会上,与会领导、10个示范村村党支部书记和种养大户代表在西娄庄村参观农业种植、养殖项目,实地查看西娄庄村在产业结构调整方面所做的积极探索和有效尝试。

现场观摩结束后,大家坐在一起畅所欲言,共同谋划下一步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以及如何通过党建金融联盟这个舞台更好的促进产业结构调整。与会人员观看延津农商银行党建金融联盟访谈记录片。

榆林乡党委副书记王新香宣读《中共延津县榆林乡委员会2020年““党建金融联盟”工作实施方案》、总结过去一年“党建金融联盟”工作开展情况。

10个示范村依次向乡党委书记李云鹏递交《榆林乡2020年度“党建金融联盟”目标责任书》。

西娄庄村支部书记娄本有、王厂村支部书记王德明结合本村实际,介绍“党建金融联盟”开展以来所做的具体工作及对村里下一步发展的打算和谋划。在2个头雁村村支书典型发言后,其他示范村村党支部书记和种养大户代表也积极发言、建言献策。

中共榆林乡党委书记李云鹏肯定了过去一年“党建金融联盟”工作,并就有关工作提三点要求,一是各村党组织要把更多心思和精力聚焦到发展经济这一重点工作上来,支部书记是分管“党建金融联盟”工作第一责任人,要积极主动和金融专员沟通交流,最大化发挥“党建金融联盟”作用;二是今年是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今年“党建金融联盟”的重点工作来抓。三是要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点的力量,各村要因势利导,开阔视野,学习经验,发展村集体经济,延伸农业生产链条。通过“党建金融联盟”工作开展,重点做好各村党支部建设,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争创“十星支部”活动。

延津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新月就有关工作提以下要求,一是村干部要有目标,能带领群众致富。农商行可以通过各种优惠和活动为大家服好务,引进便于操作的农业项目。同时,与农业局合作为大家提供送科技下乡。村里要结合实际进一步发展,努力把劳动密集型产业引进来。二是解放思想,脚踏实地。大家要认识到企业有效益,农业项目也可以带来效益。大家要转变观念,摒弃等靠要思想,努力克服各种困难。同时,要脚踏实地,不要好高骛远。三是采取多种模式带动大家发展。既要有长远谋划,更要发挥党员先锋作用。

最后,中共榆林乡党委书记李云鹏强调,一要珍惜机会,有所收获。二要党建引领,实现群众生活富裕、集体经济发展双提升。三要科学规划。四要合作共赢。李云鹏同时表达了对于农商行的感谢,并希望双方继续深入协作,实现群众得实惠、农商行有业绩的双赢效果。

通过党建联盟助力产业结构调整现场推进会的举行,激发了党员干部创业热情,示范村村支书和种养大户纷纷表示要发挥党员干部“领头雁”作用,利用夏收秋种这一有利时机,主动作为,加速推进榆林乡产业结构调整,持续打造“党建+金融”乡村振兴的“延津模式”,把更多资源有效配置到村级集体经济和专业合作社发展上来,科学引导群众创业致富,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榆林经济发展高质量、推动乡村早日实现振兴。

(映象网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投稿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延津 榆林乡 党建 金融 联盟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延津卫健委:慧眼选英才 扶真贫换新颜

    “十分感谢县卫健委领导对我村工作的大力支持,其次感谢县卫健委李爱国主任慧眼识英才,为我们选派的驻村干部。”近日,延津县王楼乡姜二郎庙村和徐二郎庙村的村支书、村长、村两委干部及村民代表等一行9人来到延津县卫健委机关大院,双手捧着锦旗送到了县卫健委主任李爱国、副主任闫建民等领导班子的手中。

  • 延津县召开审计整改工作联席会议

    5月8日,延津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于志杰主持召开延津县审计工作联席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全省“放、管、服”改革、“大气污染防治”等项目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县审计整改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及涉及有整改任务的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 延津县榆林乡袁河村干部潘家芹:党建联盟齐发力

    有这样一个好党员、好干部、好带头人,一直以来带领榆林乡袁河村群众、贫困户种植“阳光玫瑰”葡萄60余亩,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她是延津县榆林乡袁河村村干部潘家芹。

  • 延津县文岩街道:农忙不忘贫困户 小麦粒有大关

    又是一年麦收时。针对当前秸秆禁烧与脱贫攻坚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的实际,延津县文岩街道统筹兼顾,多措并举,将秸秆禁烧与精准扶贫紧密结合,切实做到禁烧、扶贫“两手抓”,提质增效双促进。

  • 延津县马庄乡:五步走坚决打赢“三夏”禁烧攻坚

    为全面打赢夏粮丰收战和秸秆禁烧战,保障麦收生产安全顺利进行,近期,延津县马庄乡多措并举抓实“三夏”生产禁烧工作。

  • 延津县审计局走访慰问建档立卡贫困户儿童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 5月31日,带着对困难家庭儿童的一片关爱,利用周末时间,延津县审计局主要负责人带领全体班子成员深入走访慰问了建档立卡户贫困儿童家庭。

  • 延津县卫健委:慧眼选英才 扶真贫换新颜

    “十分感谢县卫健委领导对我村工作的大力支持,其次感谢县卫健委李爱国主任慧眼识英才,为我们选派的驻村干部。”近日,延津县王楼乡姜二郎庙村和徐二郎庙村的村支书、村长、村两委干部及村民代表等一行9人来到延津县卫健委机关大院,双手捧着锦旗送到了县卫健委主任李爱国、副主任闫建民等领导班子的手中。

  • 延津县计生协开展“5.29计生协会会员日”义诊宣

    今年是中国计生协成立40周年纪念日,为积极响应中国计生协号召,5月28日,延津县计生协、药具站联合妇幼保健院、第二人民医院、城关卫生院在人民广场开展以“壮阔四十年,奋斗新时代”及“避孕随您行健康幸福伴一生”大型健康义诊宣传活动。

  • 新乡军分区领导到延津县检查验收民兵整组工作

    5月24日,新乡军分区领导一行到延津县检查验收民兵整组工作开展情况、民兵无人机侦查救援排遂行任务演练、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情况。延津县人武部部长刘长青、副县长王明彬陪同查验。

  • 延津县文岩街道积极做好计划生育家庭生育关怀抚

    为了更好地把计划生育家庭生育关怀抚慰金发放工作政策落到实处,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独生子女伤残、死亡家庭的实际困难,使他们精神上获得慰藉,生活上得到帮助,长期以来,延津县文岩街道切实做好计划生育家庭生育关怀抚慰金发放政策宣传及申报工作。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