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获嘉县位庄乡“扶贫夜校”开讲 补齐扶贫短板

2019-07-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7月18日19时,新乡获嘉县位庄乡“扶贫夜校”开讲。该乡三楼偌大的会议室座无虚席,现场学习气氛浓郁,整个课堂,学员们或台下凝心聚神听讲、或上台自信笃定答题、或学生变身老师流利串讲……无论是年过花甲的支部书记,还是九零后的扶贫干部,都好像返还到了学生时代,在扶贫知识的海洋里遨游。据悉,全乡机关干部、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扶贫专干、驻村书记共400多人接受了培训。

乡村扶贫干部一线接触群众,面对面帮扶贫困对象,扶贫知识不系统、政策细节不清楚已经阻碍帮扶的成效。为补齐短板,该乡从7月18日至7月24日开展为期一周的扶贫专题系列讲座,重点从产业扶贫、金融扶贫、社会保障、健康扶贫、教育扶贫、创业就业扶贫、危房改造七个专题开始。为确保培训实效,他们将课堂设置为三步,第一步,聘请行业专业人士讲课40分钟;第二步,全体学员自学40分钟;第三步,随机抽请责任组长、支部书记、帮扶责任人约10名上台用40分钟,复述当晚和前几天晚上的课程,并接受主持人现场提问。

“通过形式新颖的培训,让“扶贫夜校”焕发出更强大的生命力和精气神,让每一位扶贫干部都能用简单的话说透政策,用典型的事例讲清政策,理清干部扶贫工作思路,清晰扶贫干部知识点疑惑,最终提高乡村干部帮扶贫困户脱贫致富能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乡党委副书记王寅的话道出了培训初衷。

(新乡新闻热线 13937155963 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获嘉 扶贫夜校 开讲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获嘉县位庄乡“扶贫夜校”开讲 补齐扶贫短板

    7月18日19时,新乡获嘉县位庄乡“扶贫夜校”开讲。该乡三楼偌大的会议室座无虚席,现场学习气氛浓郁,整个课堂,学员们或台下凝心聚神听讲、或上台自信笃定答题、或学生变身老师流利串讲……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