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第四届中国新乡南太行国际武术节在获嘉县同盟山隆重开幕

2019-08-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8月10日,第四届中国新乡南太行国际武术节在获嘉县同盟山开幕,来自包括马来西亚、马达加斯加等在内的海内外156位武术名家与1000多名中华武林志士,齐聚同盟山,举行誓师大会。

新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瑞霞 ,获嘉县人民政府县长刘军伟,中国武术协会顾问、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原主任、国家武术研究院院长高小军,河南体育局群体处处长赵峻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

与往届不同的是,今年设置了长达100米、高3.5米的名人墙,156位武术名家以各种武术姿势呈现出最硬朗的一面。这些武术名家,具有深厚的武术功底和较高的武术运动技术水平,在国内武术界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武术名家签名之后,相继走过红地毯,携手登上大舞台,齐声高喊誓师口号:立志精武、崇尚武德、精修武艺、强我中华!

中国武术协会顾问、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原主任、国家武术研究院院长高小军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说新乡能够举办这样的武术节活动,能有这么大的号召力,显示出了新乡人对武术的热爱,对武术运动的推广。

新乡市政府副市长李瑞霞宣布第四届武术节开幕。随后,出席会议的领导为“武林百杰会盟同盟山”纪念碑揭幕。此碑屹立于此,将成为“新乡南太行(同盟山)国际武术节”群雄聚新乡、武动同盟山、以武会友传承中华文化、弘扬中华武术精神的历史见证。

在接下来的两天时间里,武术节将举办武术名家大讲堂、同盟山武术发展战略合作联盟高峰论坛、“一带一路”中马(马达加斯加共和国)武术交流合作论坛、传统武术、健身气功、擂台搏击竞技比赛等。

新乡南太行武术文化发展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闫志国说,新乡持续不断地打造南太行武术节,就是要把南太行打造成中国乃至世界的武术聚源地,在中国乃至世界武术节占有一席之地。

本届武术节由新乡市体育局、新乡市教育局、获嘉县人民政府、新乡日报社、新乡广播电视台、新乡南太行旅游有限公司主办,由新乡南太行武术文化发展服务有限公司等单位承办,得到了获嘉县体育指导员协会、获嘉县罗汉拳协会等大力支持。

南太行武术节自2016年由新乡市首次主办至2019年已成功举办四届,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新乡南太行也逐渐成为了中华武术文化的聚源地之一。此次活动旨在大力弘扬和传承中华武术文化,广泛交流武术发展的最新研究成果,开展武术战略合作联盟、进而推动武术的创新发展。

(新乡新闻热线 13937155963 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第四届 新乡南太行 武术节 开幕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第四届中国创新挑战赛(河南)现场赛成功举办

    11月24 日,由科学技术部指导,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河南省科学技术厅主办,新乡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承办的第四届中国创新挑战赛(河南)现场赛活动在新乡成功举办。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