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斑马救援队员献爱心 情暖深山老年人

2019-08-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田歌)8月18日,辉县市沙窑乡白庙村迎来了40多名特殊的志愿者,他们身着救援马甲,打着队旗,来到李汉头和崔社员的家中,给老人理发、洗头,清扫院落,整理床铺,给老人带来了社会的关爱和温暖。

来这里奉献爱心的是辉县市斑马救援队的队员,据救援队负责人姚辉龙介绍,辉县市斑马救援队的队员均是自愿加入、无偿救援的,他们的救援活动小到车辆搭电、充气、补胎、拖车以及寻找走失人员,大到自然灾害救援和水上救援,传播了社会的正能量。斑马义务救援队是以人道、自愿、奉献为原则,以救援为载体宣传真善美而建立的民间组织,他们的精神是“传递爱心,传播正能量”,他们的口号是“帮助别人,快乐自己”,现在在辉县市基本实现救援网路全覆盖,义务救援全联动,救援无死角、无盲区。只要拨打救援电话,他们便会在第一时间确认救援信息,实施救援行动。他们在开展救援的同时,还多次组织救援队员来到辉县市的一些乡村,为家庭贫困的老人和家庭奉献爱心。

白庙村位于辉县的南太行深山区,73岁的李汉头老人家中生活贫困,一个人还照顾着残疾的儿子、女儿和两个残疾的小舅子;崔社员老人有语言障碍,是村里的五保户,他的哥哥把他接到自己家中照顾多年。姚辉龙和救援队员得知他们家中的情况后,自发地捐钱捐物,于当天上午9时30分左右来到两位老人的家中,送来了方便面、鸡蛋糕、馍片等食品和生活用品,并顶着炎炎烈日把两位老人院子里的生活垃圾清理干净,细心地给老人理发、洗头、修剪指甲,李汉头和崔社员紧紧地拉着队员们的手连声道谢,感动不已。

(新乡新闻热线 18238766000 13937155963 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斑马 救援队 献爱心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疫情不退 我们不退 卫辉斑马救援志愿团奋战在消

    在突发疫情时,有人逆行而上,驰援武汉;有人日夜坚守卡点,为一座城池,值岗佑护康安;有人为了一个小区的安宁,佩戴党徽,为大家守护着家园;有人走进负压病房,与新冠肺炎患者面对面交谈;有人踏雪而来,不记名字来捐款,成就一段雪中送炭的美谈……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