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疫情不退 我们不退 卫辉斑马救援志愿团奋战在消杀一线

2020-03-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李娟)在突发疫情时,有人逆行而上,驰援武汉;有人日夜坚守卡点,为一座城池,值岗佑护康安;有人为了一个小区的安宁,佩戴党徽,为大家守护着家园;有人走进负压病房,与新冠肺炎患者面对面交谈;有人踏雪而来,不记名字来捐款,成就一段雪中送炭的美谈……

还有这么一个志愿团。他们组成一个特别的爱心团队,长期以来服务着卫辉大众50万。他们全是来自各行各业的辛苦劳动者,无私奉献。他们是一支没有经费的义务组织,只为解难。他们是只收微笑,不收金钱。他们关爱弱势群体、不分酷暑严寒。他们救援总是分秒必争,在第一时间。有人曾不止一次不解地问他们,你们到底要为哪般?他们畅快地回答:就图为群众为公益多流一滴汗。他们就是卫辉斑马救援志愿团。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扛肩。正月初七,他们看着一批批的医疗队奔赴抗疫第一线。有人说,在家不出门,就是为祖国做贡献。他们认为,斑马队救援团队,不能坐视不管,要力争参加这场没有硝烟大决战。队员们士气高昂,志愿服务战疫。大队长柴守勇代表团队主动请缨,扛起了配合疾控部门消杀的重担。

自2月1日至今天,斑马应急救援卫辉志愿者大队,从第一站唐庄仁里屯,到目前已完成142个单位的12000000平方米的消杀单元。这场没有硝烟的大决战,已经持续四十多天。

卫辉斑马救援队一直融入其中,冲在一线。斑马应急救援卫辉大队这帮无名的志愿者,在新乡市应急救援协会的带领下,在卫辉疾控中心的指导下,主动担当使命,战斗在消杀防疫第一线。志愿者们每天都是起早贪黑,从没有按时吃过一顿舒心的午饭。每天背着数十公斤重的消毒液步行几十公里。

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阶段性胜利,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复学,依然不那么简单。小区去了,村庄去了,政府机关去了,工厂去了,街道居委会去了,游园去了,景区去了,新乡去了,学校他们也要管。

为了让孩子们上课安全。他们又对卫辉市中小学环境进行消杀。相关负责人表示,尽管没有开学,但消杀预防要提前。

为了感谢他们,卫辉市教育局领导专门为新乡市应急救援协会斑马卫辉大队赠送了写有“斑马人有真情,献爱心展风采”的锦旗。

(映象网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投稿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卫辉 斑马救援志愿团 防疫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