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还百姓碧水蓝天 新乡市发布环境违法典型案例以案说法

2019-08-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8月20日,新乡市召开环境违法典型案例以案说法新闻发布会。发布会旨在加大对环境违法行为的曝光力度,强化反面教材的警示教育,提高企业的环保意识,在全市形成强大震慑力,进一步促进环境质量改善,提升全市广大市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发布会现场发布新乡今年以来查处的露天堆存违反大气污染防治、镀铬点涉嫌污染环境犯罪、利用暗管违法排放水污染物、未按规定使用污染防治设施、拒绝环保部门现场检查等10起典型案例。对环境违法行为进行曝光,在全市范围内保持打击环境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努力形成不敢违、不能违、不想违的局面,全力推进环境质量改善。

今年以来,新乡市不断完善执法制度,增强执法能力,加大执法力度,对企业涉嫌环境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有效遏制环境污染。通过严格的环境执法,今年以来新乡市环境质量得到稳步改善。截止8月18日,优良天数126天,同比增加两天,目前是全省优良天数同比唯一增加的地市。市民对空气质量的满意度、获得感不断提升。

今年以来,新乡市始终把“12369”群众信访举报问题查处作为加强群众沟通,维护群众环境合法环境权益的平台,强化“12369”案件查处。截止8月9日,市“12369”环保热线共受理有效环境问题投诉945件,办结904件。其中,由新乡市环境监察支队直接立案处罚208件,查封扣押1家,移交行政拘留案件3件,行政拘留4人;移送环境污染犯罪案件3件,涉案人员3人。

据悉,新乡市将在全市生态环境保护系统开展“以案说法”警示教育活动,通过建立“以案说法”工作制度、警示教育制度、奖惩制度,开设“以案说法”曝光栏目、长期宣传阵地等方式,进一步加大环保法律法规宣传力度,切实增强全市排污企业单位的环保法律法规意识,促使其依法经营,合法排污,达标排放,不断开创全市生态环境依法治理的新局面。

(新乡新闻热线 18238766000 13937155963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碧水蓝天 环境违法 典型案例 以案说法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