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工厂顶柱长蜂窝 封丘消防解民忧

2019-08-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陈培雷)8月28日17时许,封丘消防大队接到群众求助电话称,工业三路工厂顶柱上有一个马蜂窝,不时有马蜂飞出,施工人员怕马蜂蜇伤人员不敢施工,请求消防员帮忙摘除。

消防员到场后,发现工厂顶柱上,有不少马蜂在空中飞舞,施工人员不敢靠近。据负责人介绍说:“这个马蜂窝已经有两个月了,施工工人看到后都会绕道而行,现在是因为必须要装上方的玻璃,担心被蜇”。现场指挥员立即下达作战命令,由1名消防指战员对马蜂窝进行摘除,同时命令周围人员不要靠近,防止在处置过程中,群众被马蜂蜇伤。命令下达后,救助工作迅速展开,在做好个人防护后,消防官兵通过工厂的架子爬到厂房上方,取出杀虫剂对马蜂进行喷杀,随后摘除厂房上方的马蜂窝并带离厂区,同时利用杀虫剂对残余的马蜂进行了进一步的消灭处置,至此,整个除蜂行动圆满结束。

消防部门提醒群众,一旦发现不要惊扰马蜂,可拨打119电话向当地消防部门求助,不要在没有保护的情况下采取措施,如果马蜂进入房子,可以利用杀虫剂进行驱赶;被马蜂蜇伤后,可用食醋等酸性溶液清洗伤处,中和马蜂的毒性;利用镊子夹出毒针,尽量不要挤压伤处,发现身体不适,要马上到医院就医。

(新乡新闻热线 18238766000 13937155963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工厂顶柱 蜂窝 封丘 消防解民忧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工厂顶柱长蜂窝 封丘消防解民忧

    8月28日17时许,封丘消防大队接到群众求助电话称,工业三路工厂顶柱上有一个马蜂窝,不时有马蜂飞出,施工人员怕马蜂蜇伤人员不敢施工,请求消防员帮忙摘除。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