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徐明亮一行检查指导新乡市司法行政系统指挥中心建设工作

2019-09-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程鹏文)8月29日,司法部指挥中心处长徐明亮一行来到新乡,检查指导新乡市司法行政系统指挥中心建设工作。省司法厅办公室调研员周晓红、副调研员赵兴亚,新乡市司法局副局长宋涛、新乡市红旗区区长刘宏锋、副区长岳永鹏、原阳县政法委书记刘伟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新乡市红旗区司法局、市司法局和原阳县司法局,实地查看指挥中心硬件建设和视频会议系统、视频远程督查系统运行情况。每到一处调研组都详细了解指挥中心的基本情况、制度建设、队伍建设、职能整合等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困难。在市司法局,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市司法局指挥中心硬件建设、视频监控系统和社区矫正督察系统,参观了指挥中心车载装备、单兵装备、控制终端和应急指挥装备,观看了指挥中心建设视频短片。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司法局指挥中心负责人对市司法行政系统当前指挥中心建设和运行情况的汇报,详细询问了全系统指挥中心硬件建设、功能设置、信息收集、应急值班等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困难。

徐明亮对新乡市司法局指挥中心的建设和运行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指出:新乡市司法局党委高度重视司法行政系统信息化建设,指挥中心制度建设完善,值班运行高效,指挥系统功能完备,连线快捷。整体工作走在了河南乃至全国司法行政系统信息化建设的前列。

针对指挥中心下一步建设,徐明亮指出:新乡要在现有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健全完善指挥中心工作机制,整合现有资源,加强信息收集报送和应急值班等工作,着重在以下几个方面聚神聚力。一要进一步明确指挥中心职能,细化工作内容和规程,切实发挥指挥中心日常值守、视频巡查、指挥调度职能作用。二要进一步整合现有资源,积极探索与社区矫正、公共法律服务、法律援助等窗口平台的职能整合,发挥好指挥中心“政令部门、信息中枢、工作平台、指挥机构”四大功能。三要进一步发挥信息化引领、支撑作用,坚持大平台、大集成、大协同的工作原则,大力推进信息化建设工作,全面推动司法行政工作提档升级。

宋涛表示,新乡市局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优化提升指挥中心软硬件设施建设水平和工作流程,发挥好指挥中心“系统龙头、司法大脑、神经中枢”的功能,使指挥中心真正成为联结上下、沟通左右、权威高效的全时空指挥中枢,全面提升司法行政系统维护稳定、服务大局的能力。

(新乡新闻热线 18238766000 13937155963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徐明亮 新乡 市司法 行政系统指挥中心 建设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