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长垣县“千人公益研学行”大型公益研学旅行活动正式启动

2019-09-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张云飞)9月11日,长垣县“千人公益研学行”大型公益研学旅行活动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长垣县教体局报告厅举行,长垣县副县长李懿、河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副总监杨冼、长垣县教体局局长王国红、长垣县教体局副局长李信、长垣县教体局基础教育科科长韩振新,以及长垣县各学校校长和部分教师代表、各位媒体同仁,参与了此次发布会。

“千人公益研学行”是河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出发吧少年》栏目,根据《教育部等 11 部门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意见》、《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南》、《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课程指导纲要》等文件精神,首创的“媒体+教育+公益”的研学旅行新模式,经过长时间的探索实践,投入大量的资源,为各大学校提供公益研学旅行名额,让更多的学生参与到研学旅行中去。

这场发布会,长垣县副县长李懿、河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副总监杨冼、长垣县教体局局长王国红等多位教育与研学旅行业界专家在现场探讨研学旅行的未来走向,共同分享自己独到的见解,让这次发布会变成了一次充满惊喜的“研学旅行”大讲堂,千人公益计划的启动,《出发吧少年》栏目为长垣县中小学生提供的一千个研学旅行名额,更是让大家充满期待。

长垣县第一个参与体验《出发吧少年》研学旅行课程的是长垣县第一初级中学,同学们精彩的研学之旅,让更多孩子感受到研学旅行的丰富多彩。在现场,与学生一起随行参与研学旅行的教师李仕佳,也为大家分享了她这一次难忘的经历,从历史文化知识的学习到趣味十足的体验,李仕佳见证了学生在这次研学旅行中的成长。

随着长垣县副县长李懿的宣布,长垣县“千人公益研学行”正式启动,这是《出发吧少年》与长垣县中小学生的一次全新旅程,在此后的时间里,将一起携手走进中原历史文化,了解历史、感悟历史,在研学旅行的道路上看见更广阔的世界,成为拥有更多可能的自己。

(新乡新闻热线 18238766000 13937155963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校地共赢 三所高校一所研究院项目同时落户新乡

    6月5日下午,新乡市平原示范区高校园区项目集中签约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研究院揭牌仪式在市政府行政办公大楼举行,标志着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国际学院等3所高校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研究院正式签约落地。

  • 延津县人社局给贫困户送上夏收“爱心大礼包”

    6月5日,延津县人社局组织全体帮扶人员到蒋班枣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共为15户未脱贫和已脱贫但享受政策的建档立卡贫困户送去全额小麦机收款,为30户稳定脱贫户送上夏季“爱心大礼包”。

  • 中信银行新乡分行创新合规培训模式 开展"党建+

    为进一步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入融合,创新合规培训宣讲模式,中信银行新乡分行合规部按照郑州分行关于合规工作最新要求,联合新乡分行运营管理部、风险管理部、个人信贷部、零售银行部组成合规宣讲团,在辖内支行开展巡回合规宣讲工作。6月3日班后,联合宣讲团前往分行营业部进行第一期“党建+合规、员工行为管理”专项合规培训,新乡分行营业部全体员工参加了培训。

  • 新乡县法院开展“世界环境日”普法宣传活动

    今年是第49个世界环境日。为提升环境资源审判的公信力,服务保障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6月5日上午,新乡县人民法院围绕“关爱自然,刻不容缓”环境日主题,组织干警志愿者走上街头,开展世界环境日宣传教育活动,向群众宣传环境法治理念,进一步增强群众环保法律意识。

  • 延津县文岩街道多措并举全力做好秸秆禁烧工作

    近期,延津县文岩街道在组织机械做好麦收工作的同时,把秸秆禁烧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及时召开会议,详细安排部署,多策并举,扎实推进,迅速掀起了“三夏”秸秆禁烧工作高潮。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