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长垣市佘家镇:抓就业 强产业 夯基础 按下决胜脱贫“快进键”

2020-06-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许鹏)在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时期,长垣市佘家镇通过抓就业、强产业、夯基础,按下决胜脱贫的“快进键”,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目前,该镇享受政策户中1789人有普通或弱半劳动能力,其中1530人已外出就业或承包土地耕种,包含县级公益岗44人,乡级就业扶贫岗157人。对已实现就业的人员在日常入户时定期跟进,掌握动态,对出现失业的贫困劳动力及时跟进解决。对尚未就业的,分类施策,逐一解决,对70周岁以下的,通过第二批乡级就业扶贫政策安置144人参加保洁、巡河、护林等岗位,对剩余70-75周岁的25人,则通过村级就业扶贫岗位予以解决,通过以上手段做到除兜底户外有劳动能力人口就业全覆盖。

产业扶贫是基础,该镇积极做好3个产业扶贫基地。立足现有“南虎杖、中腊梅、北葡萄”的产业发展布局,通过发展三个产业扶贫基地,吸纳全镇300余贫困劳动力直接就近就业,辐射周边600户家庭稳定增收,涉及村集体经济分别实现收益30-50万元。实施4个到户产业扶持项目。通过将727万元产业专项扶贫资金投入到虎杖、苗木花卉、扶贫厂房、冷库等项目,做到种养结合,模式多元,全员覆盖,确保1323户贫困户通过务工就业、产业收益等方式持续增收。

据统计,自2016年以来,该镇共争取扶贫整村推进资金1421万元用于15个村的基础设施改善工程,有力的补强了农村基础设施短板。同时,全镇在环境面貌的改善如何与村民精神面貌的改变上狠着力,在脱贫攻坚如何与乡村振兴同频共振上下功夫,着力推动乡村的生态、健康、可持续发展。

(映象网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投稿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长垣市 佘家镇 脱贫攻坚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