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河南省首台“扫黑除恶”主题新编豫剧《寻亲路》在原阳上演

2019-09-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张帆)近日,原阳宾馆剧场座无虚席,由原阳县怀山艺术学校新编的现代豫剧小戏《寻亲路》在这里举行首场汇报演出。演员们的生动表演,跌宕起伏的剧情,深深打动了现场观众的心,赢得场下阵阵掌声。

原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伟,原政协主席刘宗训,县政协副主席李世宗等县领导以及400多名观众观看了演出。

该剧以郭老汉、郭大娘五岁的儿子被人贩子拐卖为背景,讲述了老两口变卖家产二十年的不平凡寻子之路,讴歌了人间的真善美,抨击了社会上的假恶丑,也揭示了扫黑除恶斗争的艰巨性和长期性。

该剧由张凌羽编剧,曾执导原阳县大型现代豫剧《柳月湾》的省优秀青年导演吴靖华任导演,特邀省著名作曲家张廷营设计唱腔,著名表演艺术家、王素君派弟子、怀山艺术学校艺术顾问王燕和省豫剧院一团一级演员司红彦两位大家领衔主演。据悉,反映扫黑除恶题材的舞台剧在河南省尚属首例。原阳县领导表示,该剧目将配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深入开展,作为法治文化基层行的重点剧目在全县巡回演出。

(新乡新闻热线 18238766000 13937155963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新编豫剧 寻亲路 上演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