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长垣县孟岗镇:奋勇向前谋振兴 建设美丽新孟岗

2019-09-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张云飞 通讯员 杨德瑞近年来,长垣县孟岗镇深入贯彻县委、县政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立足实际、深入谋划、上下同心,勇往直前,掀开了孟岗发展的新篇章。

坚持党建引领夯实基层组织,为强化基层组织,锻造干部队伍,孟岗镇深入开展党员干部教育活动,开展“长垣再出发、孟岗怎么办”大讨论活动,利用两委换届对村干部大幅度充实调整,新任支部书记11人,新建村室16座,党群体广场19个。

秉承规划先行统筹协调推进,孟岗镇聘请省内知名规划团队先后启动了镇域总体规划、伯玉君子故里生态旅游村规划,农业服务产业园规划,长石路创业园规划,各行政村乡村发展规划,为孟岗发展编织了美丽愿景和美好蓝图。

围绕经济中心,推进产业发展。孟岗镇紧紧围绕经济建设这个中心,深入谋划产业发展,以招商引资为途径,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先后谋划了长石路创业园、君子文化产业园、农业服务产业园、银河厨乡小镇综合体四个平台项目。创新招商引资模式大力实施“回归工程”,新增企业90余家。加大农业结构调整力度,新增农业合作社12家,流转土地5000亩。千方百计拓展税源,稳财政保平衡,2018年完成财政收入4500万元,实现三年增长三倍。

传承优秀文化倡树文明新风,孟岗镇充分发挥君子故里文化优势,助力“君子之乡”文化品牌,大力移风易俗,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镇统一红白理事会标准,开展“文明户”,“孝亲敬老模范”评选活动,深入开展志愿者活动,让党的教育深入人心,使君子之风吹拂孟岗。

强化基础设施办好公益事业,孟岗镇强力推进公共设施提升工程,两年来新修村级道路15公里,新建游园广场13个,新建敬老院1个,养老中心5个,标准化卫生室3个,小学2所;孟岗一中拓展45亩,伯玉中学拓展42亩;投资4500万元,实施镇村两级污水处理工程;投资500万元,实施卫生院提升工程;投资900万元,实施廊道绿化工程,投资400万元,实施乡村美化、绿化、亮化工程;投资300万元,实施贫困户“五有”提升工程;基础设施明显提升,公共保障能力明显增强。

搞好生态建设奠定发展基础,确立生态立镇、创业兴镇、文化建镇、旅游强镇发展路径,树立生态环境也是生产力的观念,搞好生态建设,奠定旅游产业基础,实施廊道绿化工程、围村林工程、环境整治工程、天然文岩渠工程,拆除小散乱污企业78家,违法建筑280余座,违规养殖场35家,新增绿地面积5000余亩,为孟岗发展奠定了长远基础。

(映象网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投稿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乡平原示范区:又一扶贫产业项目开工 产业扶

    5月7日上午,新乡平原示范区韩董庄镇孟庄村举办“孟庄村蔬菜基地”揭牌仪式,平原示范区又一扶贫产业项目正式开工。

  • 立足沿黄生态建设 新乡平原示范区做实产业扶贫

    近年来,新乡市平原示范区全面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立足沿黄生态经济带建设,把发展产业作为脱贫致富的根本之策,把培育产业作为推动脱贫攻坚的根本出路,结合滩区实际情况,谋划了一批符合滩区产业发展定位、利于贫困群众脱贫增收的产业项目,形成了具有滩区特色的产业扶贫体系。

  • 新乡平原示范区近百种扶贫农副产品入选全国扶贫

    日前,中国社会扶贫网公布了第二批认定的“全国扶贫产品名单”,新乡平原示范区近百种农副产品入围。

  • 原阳县路寨乡:健康扶贫托起贫困群众新希望

    “这是儿子的,这是俺的,家里就药多。”近日,记者来到原阳县路寨乡后大柳村邓云州的家里,他拎出好几小包塑料袋装着的药给记者看,和上次见他不同的是,老邓已经在去年年底脱了贫。

  • 延津县卫健委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为切实加强消防安全管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提升广大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 5月20日下午,延津县卫健委特邀请消防专业人员开展了一场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 延津县文岩街道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为了更好地宣传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营造浓厚工作氛围,进一步推进和谐平安街道建设。5月20日,延津县文岩街道综治中心工作人员利用集市,在崔乡固村委会前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打击非法集资等法律知识宣传。

  • “海上丝路”铁海国际联运班列在新乡首发

    5月20日11时30分许,伴随着一声鸣笛,编组35车的集装箱列车满载着新乡化纤等本地企业以及周边企业汽车配件、机械设备等产品从国家新乡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陆港货运场站缓缓开出。该班列自新乡经开区出发,经海运出口最终到达美洲等国际市场。这次新线路的首发,标志着新乡已初步形成铁海联运物流双向通道,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落实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 新乡军分区组织基干民兵遂行任务行动规范现场观

    5月17日8时30分,新乡军分区组织指挥基干民兵遂行任务行动规范现场观摩会在原阳县民兵训练基地举行。军分区司令员王锋钊、政委田巍、副司令员王双滨现场指导。

  • 河南共鸣律师事务所:推动企业在法律法治轨道上

    5月16日,河南共鸣律师事务所民营企业法律体检专业服务团队一行七个人,奔赴位于辉县市产业集聚区洪州园区的新乡市先丰医药新材料有限公司,为公司进行法律体检专项服务。

  • 新乡卫滨区平原司法所:展现新时代风采 开启司

    新乡卫滨区平原司法所作为河南省首批“五星规范化司法所”之一,着力在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服务辖区群众、推动经济发展、助推“平安平原”“和谐平原”建设等方面不断创新,全方位打造集“颜值”与“内涵”为一体的“一站式”便民司法所,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不断提升。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