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金环 白鹭”操作技术交流表演赛在襄阳开赛

2019-10-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郑逢善)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在这收获的季节,“金环 白鹭”操作技术交流表演赛于10月24日在“楚塞三湘接,荆门九派通”的历史名城襄阳举行,新乡白鹭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乡白鹭)和湖北金环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北金环)的选手以技会友,以赛识才,新乡白鹭副总经理韩书发、湖北金环总裁陈辉、副总裁李红、何良成等领导观摩了比赛。

本次半连续纺长丝系统表演赛分为长丝升头、落丝和加工复接头、五锭接摆头,设综合一、二、三等奖和各项单项一、二、三等奖。

开幕式由湖北金环副总裁李红主持,湖北金环副总裁何良成致开幕辞,湖北金环总裁陈辉宣布比赛开始。

8时30分,在双方选手按照规定程序抽签分组后,紧张的比赛正式开始。

加工表演赛现场,复接头表演选手熟练地拿起丝条与勾刀,左手手指在丝条上翻转,右手将勾刀探入、勾出,一个个标准接头便在丝条上赫然展现。五个锭接摆头表演更“精彩”,选手们要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完成标准操作,对于技术和心理都是极大的考验。选手们争分夺秒,操作娴熟,从串丝饼、找头、过张力、接头、摆头等动作一气呵成。

长丝表演赛现场,升头环节,选手迅速拿起螺母喷丝头对准曲管螺帽上丝拧紧、从酸浴槽拉出丝条、经过凝固辊缠绕到去酸辊,所有动作行云流水。落丝环节,选手聚精会神,精心操作,对丝饼像对自己孩子般呵护,比赛过程不敢有一丝的怠慢,集中精力投入到操作中。

双方裁判员认真检验查找每一个工艺环节,技术巡查人员认真监督检查,整个比赛过程在公平、公正、公开、安全有序的氛围中进行。选手的出色表现赢得在场领导和所有观摩人员的一致好评,选手们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团结进取的精神,积极准备,沉着应战,发挥了应有的水平,赛出了良好的风范,赛出了成绩和友谊,赛出了双方员工的风采。

相互竞争、相互提高,经过一上午紧张激烈的角逐,交流表演赛圆满结束。新乡白鹭选手闫琰获得长丝表演赛综合二等奖,石太温、何公喆、申志生获得长丝表演赛综合三等奖,郭延坤获得落丝单项三等奖。新乡白鹭选手郝好芳获得加工表演赛综合二等奖、刘盛楠获得综合二等奖和五锭接摆头单项三等奖,新乡白鹭选手张莉、孙连娟、杨文青和贺琪获得加工表演赛综合三等奖。

闭幕式上,双方企业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证书和奖品,新乡白鹭副总经理韩书发致闭幕辞。

本次表演赛是一次高效、有序、团结、拼搏的比赛,既是对员工技能水平的一次全面检阅,也是纺织行业拓宽人才培养渠道、贯彻人才强企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全面展示了纺织行业工人的良好精神风貌,赛出了纺织产业工人撸起袖子加油干的信心和动力,激发了双方员工学练技术的热情,提高了精准化操作水平。

白鹭和金环均是纤维制造业的知名企业,时隔二十年的重新聚首,同台技艺,使两个企业形成了人人渴望成才、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局面。双方将以此次表演赛为红线,加强沟通合作,共同为实现纺织强国提供强大的人力支持,携手推动纺织行业高质量发展。

(映象网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投稿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金环 白鹭”操作技术交流表演赛 襄阳 开赛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