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延津县榆林乡90后小伙致富不忘乡亲 带领村民同创业

2019-11-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冯二宽)潘佳豪是延津县榆林乡夹堤村的一名普通村民,今年26岁,虽然年龄小,但他已经是远近闻名的90后创业带贫小伙。2013年他在外地打工时偶尔了解到有人养殖鹌鹑致富的讯息,随后就到焦作一个养殖基地学习鹌鹑养殖技术,2014年底开始在村北边新菏铁路桥下开始尝试养殖鹌鹑,最初养殖了7000多只,2015年底发展到10000多只,2017年底达到25000只,现在养殖规模已达到10万多只,年产值几十万元。

靠自己双手创业致富后,90后小伙潘佳豪主动找到乡党委政府和村两委,提出要响应党中央号召,带动村里的贫困户脱贫,在乡党委政府、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的引导和帮助下,潘佳豪在雇佣工人的时候优先考虑雇佣贫困户,先后带动村里的王俊龙夫妇、焦景录夫妇、张普明、杨显芝等4户6名贫困人口在他的养殖基地务工,潘佳豪不但按照每月2000元发工资,而且还“手把手”教他们鹌鹑养殖技术。

说起鹌鹑养殖和带动贫困户脱贫上,90后小伙潘佳豪感慨的说:“养殖鹌鹑的时候,我遇到了很多困难,特别是2018年因为扩充规模,人力有限,技术不成熟,遇到了大困难,当时乡村领导给了我很大的支持,还给我协调土地、技术、资金。我要感谢政府对我的支持,脱贫攻坚是当前最重要的事,我又是一名村里的致富带头人,我应该尽一份自己的努力,发挥致富带头人的带贫作用,为我们村贫困户脱贫增收做应有的贡献。”

(映象网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投稿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延津 榆林乡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延津卫健委:慧眼选英才 扶真贫换新颜

    “十分感谢县卫健委领导对我村工作的大力支持,其次感谢县卫健委李爱国主任慧眼识英才,为我们选派的驻村干部。”近日,延津县王楼乡姜二郎庙村和徐二郎庙村的村支书、村长、村两委干部及村民代表等一行9人来到延津县卫健委机关大院,双手捧着锦旗送到了县卫健委主任李爱国、副主任闫建民等领导班子的手中。

  • 延津县召开审计整改工作联席会议

    5月8日,延津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于志杰主持召开延津县审计工作联席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全省“放、管、服”改革、“大气污染防治”等项目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县审计整改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及涉及有整改任务的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 延津县文岩街道扎实开展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申

    为加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监督管理,防止社保基金流失,确保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金的公平公正发放。近期,延津县文岩街道启动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申领资格年度审核工作。

  • 延津县丰庄镇召开“两癌”筛查推进会

    为贯切落实好国家民生政策,提高广大妇女健康水平;6月9日上午,延津县丰庄镇在乡政府会议室召开由乡镇党委书记、镇长、各村两委班子、村妇女主任及村医参加的两筛工作推进会!

  • 延津县人社局给贫困户送上夏收“爱心大礼包”

  • 新乡市审计局领导到延津县审计局调研

    6月8日下午,新乡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贺成运率领市局有关科室负责人到延津县审计局调研指导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和“三转”学习开展情况。

  • 延津县人社局给贫困户送上夏收“爱心大礼包”

    6月5日,延津县人社局组织全体帮扶人员到蒋班枣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共为15户未脱贫和已脱贫但享受政策的建档立卡贫困户送去全额小麦机收款,为30户稳定脱贫户送上夏季“爱心大礼包”。

  • 延津县文岩街道多措并举全力做好秸秆禁烧工作

    近期,延津县文岩街道在组织机械做好麦收工作的同时,把秸秆禁烧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及时召开会议,详细安排部署,多策并举,扎实推进,迅速掀起了“三夏”秸秆禁烧工作高潮。

  • 延津县榆林乡袁河村干部潘家芹:党建联盟齐发力

    有这样一个好党员、好干部、好带头人,一直以来带领榆林乡袁河村群众、贫困户种植“阳光玫瑰”葡萄60余亩,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她是延津县榆林乡袁河村村干部潘家芹。

  • 延津县文岩街道:农忙不忘贫困户 小麦粒有大关

    又是一年麦收时。针对当前秸秆禁烧与脱贫攻坚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的实际,延津县文岩街道统筹兼顾,多措并举,将秸秆禁烧与精准扶贫紧密结合,切实做到禁烧、扶贫“两手抓”,提质增效双促进。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