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获嘉县亢村镇:围绕党建抓手 提升脱贫成效

2019-11-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为加快脱贫进程,获嘉县亢村镇围绕党建抓手,整合各方面资源,促进扶贫质量、扶贫成效共同推进、共同提升。

抓实责任,增强落实力度。将脱贫攻坚纳入大党建工作范畴,专项建立责任清单,分类明确责任;完善工作督查、预警提示、约谈通报机制,加强镇村两级干部成效考核,通过月述职评议,传导压力,倒逼工作推进,凝聚抓扶贫、促脱贫强大合力。

建强队伍,增强帮扶广度。强化干部教育监督管理,结合支部书记论坛、党员视频夜校等载体,开展各类培训8次;动态调整镇村两级帮扶队伍,选优配强帮扶力量;注重社会参与,协调南区28家企业,加大人员就业和资金帮扶力度,增强帮扶力量。

规范提升,增强服务深度。选派16名党建指导员,高质量开展“两新”组织建设;围绕产权改革,加大软弱涣散村集中整治力度,提升经济实力;开展“干部述职、党员评议”活动,扎实推进支部“评星定级、晋位提档”和“五星党支部”创建,建立干部扶贫实绩台账,推动脱贫攻坚纵深开展。

创新模式,增强成效宽度。实行脱贫责任组、驻村第一书记积分制管理,开展“最美扶贫人”、“脱贫致富星”评选活动,带动引领脱贫工作开展;盯紧8个产业扶贫车间建设,完善“支部+合作社+农户”、“党建+电商扶贫”和“1+n+x”党员联盟致富帮带等产业模式,解决46名贫困群众就业问题。

(映象网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投稿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获嘉 亢村镇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获嘉县一居民厨房煤气罐起火 消防队员徒手拎出

    3月23日21时29分,新乡市消防救援支队获嘉大队接到报警电话称:位于获嘉县徐营镇李吴巷村民房内有一煤气罐起火,现场情况危急。接到报警后,中队立即出动2辆消防车、12名消防队员火速赶赴现场。

  • 获嘉县照镜镇王保红:“感谢党的好政策让我物质

    “现在政策好,政府愿意帮咱,咱得顺势爬起来。”最近,新乡市获嘉县照镜镇东彰仪村贫困户王保红总是这么“教育”村里的其他贫困户。

  • 获嘉县照镜镇:“三注重”打牢脱贫档案基础

    做实做好脱贫攻坚各类档案资料工作,是衡量和检验精准识别、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成效的重要依据和有效载体,长期以来,获嘉县照镜镇紧紧围绕脱贫攻坚档案资料,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档案资料规范化建设,打牢脱贫攻坚基础性工作。

  • 获嘉县照镜镇:开展自查纠错 提升档案质量

    今年以来,获嘉县照镜镇认真落实上级扶贫精神指示,把规范扶贫档案资料管理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来抓,进一步夯实扶贫工作基础,确保如期完成脱贫目标。

  • 获嘉县司法局:种下“致富树” 铺就致富路

    为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获嘉县司法局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时刻牵挂着帮扶村的环境绿化和群众富裕问题,筹资购买树苗,积极开展春季绿化造林活动,做到防疫与植树两不误,全力支持驻村脱贫攻坚工作。

  • 获嘉县照镜镇:村企合作模式实现三重目标

    近日,获嘉县照镜镇东仓村农牧苗木服务专业合作社,苗圃已绽新绿,“离家也近,咱这个身体出门也不好找活儿干,这儿活儿也不重,还能多点收入。”该镇陈固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赵绍平边忙着手头的活儿,边笑呵呵地说。

  • 获嘉驻村第一书记郑跃标:防控守职责 抗疫有担

    2020年春节,新冠肺炎来势汹汹,获嘉县司法局驻胡郑庄驻村第一书记郑跃标自觉执行隔离要求,倾力投身防疫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人就是正能量”的诺言。

  • 获嘉县司法局驻村工作队:当好健康守门员 构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自新冠肺炎疫情扩散以来,获嘉县司法局驻太山镇胡郑庄村工作队无视病毒肆虐,全力协助帮扶村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行动践行初心与使命,让党旗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 获嘉县司法局:抗击疫情 社区矫正不曾缺位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获嘉县社区矫正工作人员虽未在机关一线卡点,但他们的身影从未缺位,他们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疫情防控部署,以大无畏的精神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用担当和使命守护社区矫正对象的生命安全。

  • 新乡获嘉县:坚守一线显担当 人民调解来护航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获嘉县照镜镇各卡点有着这样一群可爱的人,平日里他们扎根基层、化解纠纷、促进和谐;疫情之下,他们坚守一线、迎难而上,他们用行动诠释着初心和使命。他们都是平凡的一群人,却凝聚成一股温暖磅礴的“战疫”力量。他们,就是照镜镇人民调解员!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