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获嘉县照镜镇王保红:“感谢党的好政策让我物质精神‘双脱贫’ ”

2020-03-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现在政策好,政府愿意帮咱,咱得顺势爬起来。”最近,新乡市获嘉县照镜镇东彰仪村贫困户王保红总是这么“教育”村里的其他贫困户。

王保红今年47岁,是东彰仪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妻子智力残疾,与众不同的家庭情况使王保红一度萎靡消沉。地里活儿不想干,家里不想收拾,甚至连衣服都懒得换洗,更别提出去打工挣钱了,就这么一天天的躺在政策的温床上熬日子。帮扶责任人一次次上门劝说,到最后,王保红干脆闭门不见,一副破罐破摔的架势。

没有扶不起来的群众,只有不对路的法子。东彰仪村脱贫攻坚责任组组长王臣瑞和支部书记王光新坚持认为王保红所谓的“扶不起来”,可能是之前扶的姿势不对,方式方法不对,没有真正激发贫困户的脱贫内生动力,自然成效不好。他们带领村脱贫攻坚责任组成员从最基本的衣食住行着手,积极帮助王保红申请危房改造资金,铺设排水管道,彻底打扫屋里屋外卫生,耳目一新的生活环境让王保红开始又有了些许改变,主动洗头洗衣服,再也不是以前脏兮兮的样子。帮扶责任组成员把扶贫与扶志有机地结合起来,既送温暖,更送志气、送信心。真正从思想上、精神上进行帮扶,谈心谈话、宣讲政策,帮助王保红树立战胜困难、摆脱困境的信心和斗志。在大家不懈的努力及真情感召下,王保红开始主动找活儿干,打零工、收古董,并于2019年底光荣脱贫。2020新年伊始,王保红又主动请缨成为了抗击新冠疫情的一名志愿者。值班之余,还在城里找了份工作,每月增收近2000元。

“多亏党的好政策,不仅让我物质脱贫,更让我精神‘脱贫’,找到了自信。” 我自己有手有脚,只要踏实肯干,家里的日子肯定会越过越好。”如今的王保红,脸上总是洋溢着微笑。

(映象网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投稿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获嘉县 照镜镇 脱贫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获嘉县司法局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 获嘉县:公检法司律同堂交流 彰显法律职业共同

    “我们认为二次手术费用的鉴定是很有必要的,可以大大减轻当事人的诉累,特别是能够解决一些经济困难的当事人的二次手术费用垫付问题”“二次手术是根据当事人的身体状况去确定的,身体的差异,必然导致所产生的费用、住院时间、护理情况的差异。”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这不是法庭上的唇枪舌剑,而是公安、检察院、法院、司法局与律师在研讨会上真挚交流、诚心沟通的对话。

  • 获嘉县司法局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3月30日上午,获嘉县司法局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获嘉县纪委监委派驻政法委纪检组、局党组成员、机关全体人员、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 获嘉县照镜镇:责任组长做“微商” 贫困户足不

    现在电商、微商多不胜数,但对于不懂网络的农民来说,买卖东西主要还是靠传统的腿跑嘴说。获嘉县照镜镇东彰仪村有这么一个农民,他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更不会像别人一样在网上卖东西。可近日,他家的古董却在朋友圈里卖了起来。

  • 获嘉县中和镇:香菇大棚编织“弱劳力”致富梦

    “像我这样的年纪,哪还能找到一份工作?要不是有了弱劳动力岗位,哪能挣到钱?离家近也稳定,接小孩做饭两不误,真跟做梦一样,相信俺的日子在党委的帮扶下会越过越红火!”3月26日,在位于获嘉县中和镇的香菇基地大棚内,58岁的贾凤梅提着装满香菇的竹篮笑呵呵地说。

  • 获嘉县中和镇:走产业发展之路 开乡村振兴新局

    长期以来,获嘉县中和镇按照县委、县政府“强化区域合作、培育主导产业、铸造优质品牌”的产业发展方向,站位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全局,坚持“发展产业是根本、增收致富是目标”的工作主线,主动而为,积极实践,全力以赴发展产业,打通了迈步全面小康、进军乡村振兴的快车道。

  • 获嘉县照镜镇:贫困户“变身”信息员 助力脱贫

    “我也是贫困户,全靠党的好政策才成功脱贫,现在我只想用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报答帮助我的人,回馈社会。”河南省获嘉县照镜镇贠庄村扶贫信息员贠兵一边整理扶贫档案一边说。

  • 获嘉县照镜镇:扶贫先扶志 为贫困群众量身定做

    近年来,获嘉县照镜镇的扶贫公益岗人员陆续上岗,活跃在大街小巷、房前屋后、田间路旁,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助力大美照镜建设。

  • 获嘉县照镜镇贫困户郭长法:身残志更坚 在轮椅

    “这些视频可是我脱贫的希望,我得把它们做好了”3月26日,获嘉县照镜镇冯村贫困户郭长法一边熟练地剪辑视频一边开心地说着。小小的轮椅上,这个平凡的汉子,靠着自己的努力和不屈的精神,活出了自己想要的人生。

  • 获嘉县照镜镇:“四勤”提升帮扶干部履职能力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获嘉县照镜镇坚持以“四勤”提升帮扶干部履职能力,为村级有序发展、贫困户脱贫致富增添动力和活力。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