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河南师大红丝带协会举办“世界艾滋病日”系列活动

2019-12-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都思宁 田怡斐)11月29日,由河南师范大学社会事业学院主办,河南师范大学红丝带协会承办的第32届“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教育系列活动于校内外全面展开。活动面向河南师范大学全体师生及新乡市居民。

勇敢去爱 不再恐“艾”

拥抱爱,拥抱“艾”。11月29日上午,学院在西校区主干道、市烈士陵园以及市人民公园分别进行世艾日宣传活动。志愿者佩戴红丝带,向学校师生、新乡市居民分发预防艾滋病宣传折页,并向其讲解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危害及预防措施等相关知识。活动中,新乡市卫健委艾防办薛崇奇、新乡市疾控中心主任刘尚军、牧野区政府副区长刘东慧,卫健委主任赵宏、副主任黄桂芳等亲临活动现场指导工作。刘东慧指出,要利用多种形式积极宣传艾滋病防治知识,遏制艾滋病流行,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为推进“健康中国行动”与“健康中国建设”做出贡献。

携手抗“艾” 重在预防

为增强广大师生的防艾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11月29日,青春健康快闪活动在万人餐厅内有序开展。《拥抱你》音乐一响起,20余名防艾宣传志愿者从人群中汇聚,随着音乐舞动起来,用无声的动作表达了对艾滋病患者的关怀,吸引学生驻足观看,现场气氛热烈。与此同时,关于艾滋病知识的答题竞赛活动、“我想对你说”艾滋寄语活动正如火如荼的进行,过往学生积极参与知识竞答,写下自己对艾滋病患者的寄语。通过答题方式,加强学生对艾滋病相关知识的了解,提高学生预防艾滋病能力,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激发学生防艾热情。

共同呼吸 平等交流

为积极响应教育部《关于做好2019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的通知》,在“世界艾滋病日”前后营造防治宣传良好氛围。11月30日下午,红丝带协会在东区综合教学楼204室开展第三十六期同伴教育主题活动。主持人邓旭阳首先讲述了同伴教育的概念、内容及意义,并向在场学生详细讲解世界艾滋病日的来源、标志、主题等相关知识。为活跃现场气氛,更好达到同伴教育的目的,进行“野火游戏”,同时也通过游戏向学生展示了艾滋病患者的内心世界。随后,邓旭阳结合实例,详细介绍了艾滋病的传播途径、预防措施等基本知识。

知“艾”防“艾” 共创未来

为提高学生对艾滋病的了解,增强学生预防艾滋病能力,12月1日,防艾知识讲座在校医院五楼会议室举行。校医院柳保强担任本次讲座主讲人。他通过精美的PPT、短视频,结合自身经历,围绕“什么是艾滋”“艾滋的感染途径”“艾滋病的症状”“如何预防艾滋病”四个方面向在场学生进行详细讲解。他建议学生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洁身自好,培养健康的生活习惯。

此次“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教育系列活动的开展,有助于提高全校师生及新乡市居民对艾滋病的了解,增强其预防艾滋病、自我保护的能力,使“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的主题深入人心。同时活动也有利于学生及市民减少对艾滋病患者的歧视,营造了全民参与艾滋病防治的良好氛围,让温暖传递到每个人心中。

(映象网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投稿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河南师大 红丝带协会 世界艾滋病日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师大附中双语国际学校第五届外语节圆满落幕

    英语口语是河南师大附中双语国际学校特色之一,为了进一步推进素质教育,深化新课程改革,激发学生对英语学习的兴趣,努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12月26日下午,由河南师大附中教科研发中心组织、高一英语备课组主办的以“英语乐园,你我的世界”为主题的第五届外语节暨口语能力大赛展演活动在学校剧场正式开幕。该校党支部书记兼教科研发中心主任李现山、工会主席兼校长办公室主任王有波等领导受邀出席本次大赛,高一年级各班全体师生准时入场参与本次活动。

  • 河南师大红丝带协会举办“世界艾滋病日”系列活

  • 河南师大附中双语国际学校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 河南师大方正律师事务所:积极履行职责 为疫情

    2020年2月以来,面对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河南师大方正律师事务所发挥村居法律顾问扎根基层、接近群众、熟悉群众的优势,部署号召广大律师积极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开展疫情防控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有关工作。

  • 河南师大附中双语国际学校第五届外语节圆满落幕

    英语口语是河南师大附中双语国际学校特色之一,为了进一步推进素质教育,深化新课程改革,激发学生对英语学习的兴趣,努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12月26日下午,由河南师大附中教科研发中心组织、高一英语备课组主办的以“英语乐园,你我的世界”为主题的第五届外语节暨口语能力大赛展演活动在学校剧场正式开幕。该校党支部书记兼教科研发中心主任李现山、工会主席兼校长办公室主任王有波等领导受邀出席本次大赛,高一年级各班全体师生准时入场参与本次活动。

  • 河南师大驻村工作队:真心结对 倾心帮扶

    12月20日,河南师范大学向辉县市吴村镇王敬屯中学捐赠了160套桌椅;辉县市教体局代表与河南师范大学代表共同签署了《吴村镇基础教育改革提升实验基地协议》。

  • 河南师大:万人共赏《黄河大合唱》 音乐殿堂变

    “风在吼,马在叫,黄河在咆哮,黄河在咆哮……”台上交响乐团聚精会神演奏,合唱歌手慷慨激昂,台下观众忘情欣赏,不时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12月11日晚,河南师范大学能容纳五百余人的音乐厅座无虚席,现场掀起一阵又一阵高潮。

  • 河南师大附中双语国际学校开展“药品安全和禁毒

    11月18日下午,新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药品化妆品安全监督管理科科长袁富华来河南师大附中双语国际学校进行专题宣讲,该学校副校长兼招生办主任罗强、后勤保障部兼安全办主任李卫忠和校团委书记兼学部副主任郭学明出席了本次活动。

  • 河南师大附中双语国际学校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近日,河南师大附中双语国际学校党总支举行身边的榜样——道德模范人物宣讲会,2019年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诚城集团、诚城社区党委书记邓志军到校宣讲,该校全体党员参加了宣讲会。

  • 河南师大附中双语国际学校举办开学典礼

    河南师大附中双语国际学校举办新学期开学典礼暨学生表彰大会。董事长邓志军、校长滑秀林分别讲话,为全校师生员工在新学期鼓劲加油。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