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辉县市东新庄村:文化扶贫激发内生动力

2019-12-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赵丹)利用群众文艺团队培训班宣传党的惠民政策、展示脱贫攻坚成果;借助全民阅读,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丰富辖区群众文化生活;通过文艺团队、老年协会,开展科技文化扶贫、文艺演出、送戏下乡……辉县市城关办事处东新庄村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扶贫举措,活跃了群众文体生活,激发了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

扶贫先扶志,如何让村民在精神上也富起来?在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东新庄村充分利用村文化活动中心、文化活动广场、农家书屋、全民阅读等有效载体,在群众中广泛开展感恩教育、科技文化扶贫、文艺演出、送戏下乡、实用技术培训等,通过丰富的文化形式,大力宣传党的扶贫惠民政策,传递脱贫攻坚好声音,为贫困群众送上丰富的“精神文化营养餐”,激发了群众脱贫致富的“精气神”。

村民活动的场所多了、活动形式也更丰富了、群众自发成立的文艺团队、老年协会积极在村里开展“欢乐乡村大家乐广场舞”、扶贫文化惠民演出等群众性文化活动,围绕农村身边人、身边事,精心编创、演出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今天的文艺演出太好看了,看到人家脱贫致富的故事,自己对生活也更有信心了。”该村的文化扶贫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增强贫困群众自立自强、勤劳致富的思想意识,让贫困群众在欣赏节目的同时接收了政策宣传,引导贫困群众树立起勤劳光荣的思想观念,激励他们立下脱贫志,用勤劳的双手将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

(映象网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投稿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辉县市 东新庄村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辉县市公安局多种形式开展校园普法宣传

    辉县市拘留所所长赵磨栓应邀参加了辉县市职业中等学校组织开展的全体师生大型法律知识讲座活动并做了专题讲座。

  • 辉县市:农村公路换新颜 全力保障安全畅通

    “五一”即将来临,辉县市黄马公路施划路面标线正在紧张进行,交通运输局党组提前部署,县乡段及早行动,扎实工作,全力为人民群众营造“四好农村公路”行车环境。3月28日以来,开始组织养护工人,对主要县道公路标线进行重新施划,截至目前,已经完成标线施划13公里,一条条标线换了“新颜”,为司机朋友营造了良好的通行环境。

  • 辉县市上八里镇:量身定制 扶贫实现四个“全覆

    曾经的辉县市上八里镇杨树庄村,经济基础薄弱,可利用土地资源少,村经济发展滞后;现如今,该村集体经济年收入达到25万元,人均纯收入超过全市各村平均水平,基础设施、产业、民生保障等也得到大发展。

  • 辉县市:发展特色产业 使贫困群众稳步脱贫

    4月14日,辉县市市委书记郭书佩到南寨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张玉冬,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崔满元参加调研。

  • 辉县市科工信局:主动服务带贫企业复工复产

    为进一步降低疫情对带贫企业造成的影响,连日来,辉县市科工信局相关负责人带队深入带贫企业,主动服务,积极推进带贫企业复工复产,发挥其带动当地群众和贫困户就业作用,助力脱贫增收。

  • 党旗凝聚发展力量 辉县市峪河镇党建引领推动产

    这里班子团结,作风优良,砥砺奋进谱写四美乡村新画卷;这里土地肥沃,粮食高产,锐意进取唱响农业发展新华章;这里产业发展,农户勤劳,只争朝夕书写脱贫攻坚战新答卷……这里是辉县市峪河镇吉家岗村,这里有一个坚强的战斗堡垒,团结和带领全村党员群众真抓实干、开拓创新,不断绘就新时代美丽乡村新画卷。

  • 辉县市西平罗乡:扶贫车间复工复产忙

    近日,在辉县市西平罗乡莲花村村口的一辆集装箱式半挂货车旁,几位忙碌的工作人员,正在装载一箱一箱的抗菌棉洗碗巾……这是该村扶贫创业带动点——朝阳纺织制品有限公司正在向客户装货。

  • 辉县市西平罗乡:种植金银花 助力脱贫攻坚

    阳春三月,走进辉县市西平罗乡梨园沟村“秋山种植合作社”金银花种植基地,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片生机盎然的金银花树丛以及二十多位正在精耕细作的农户。

  • 辉县市沙窑派出所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 增强群众

    为有效遏制网络电信诈骗新型违法犯罪高发势头,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防范意识,最大限度的减少群众的经济财产损失,近期,辉县市公安局沙窑派出所以“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为契机,组织民警深入人员流动较大的万仙山景区,采取“定点+流动”的方式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 辉县市交警大队组织召开环卫车辆驾驶员安全知识

    3月27日,辉县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与城管局联合组织召开环卫车辆驾驶员安全知识培训会。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