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黄河生态保护与文旅融合创新发展论坛在新乡开幕

2019-12-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12月20日,由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央委员会、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主办,民进中央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新乡市人民政府承办的黄河保护与发展论坛在新乡开幕。

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戴柏华,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岳中明,水利部副部长、党组成员叶建春先后致辞。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讲话。蔡达峰说:“积极支持、参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民进义不容辞的责任,期待与会专家学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中共中央提出的目标任务,聚焦论坛主题议题,发表高见,增进共识,贡献智慧。我们将认真整理和反映各位专家在论坛上的意见建议,供有关部门决策参考。我们将组织全会、联合各方,深入调查研究,持续开展议政活动。”

新乡市人民政府市长王登喜说:“新乡市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坚持生态保护优先、黄河安澜为重、集约节约用水为要、高质量发展为核、传承保护弘扬黄河文化为魂,努力打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新乡样板。”

参会嘉宾与专家学者对推进沿黄生态带建设,努力打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经验做法进行了分享交流。

报告会上,国家菌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首席科学家、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联合国国际生态安全科学院院士林占熺,博士、博士生导师、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金良,工学博士、教授级高工(二级)、黄河水利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江恩慧,北京林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雄,著名导演、第六届全国德艺双馨电视艺术工作者王荣起,中原文化研究院执行院长、国学专家齐凯等6位嘉宾,分别围绕论坛主题,先后作了题为《黄河菌草生态安全屏障与菌草新型产业》《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顶层设计思路》《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研究的系统思想与方法》《黄河流域新乡段景观多尺度规划实践探索——韧性的生态与景观系统构造》《中华文化符号与黄河流域文明的国际传播》《黄河文化发展创新思维》的主题演讲。

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流经我国9个省区,是我国重要的生态屏障和重要的经济地带,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区域,保护黄河是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永续发展的千秋大计。今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在郑州主持召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对加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治理、保障黄河长治久安、促进全流域高质量发展、改善人民群众生活、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提出了一系列要求,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确立为重大国家战略。

举办本次论坛,各与会专家学者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中共中央提出的目标任务,聚焦论坛主题议题,发表高见,增进共识,贡献智慧。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确保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取得显著成效。

(映象网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投稿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黄河生态保护与文旅融合创新发展论坛 新乡 开幕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