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封丘县持续增收稳定脱贫 贫困群众也拿到了高薪

2019-12-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杨景三)围绕持续增收、稳定脱贫,封丘县带贫企业——河南洋荣服饰有限公司(简称洋荣公司)不仅为贫困群众提供工作岗位,免费提供住宿、班车,而且还定下了工资增幅25%的小目标。在一次次突破中,该公司也留下了脱贫致富的幸福印记。

“身体不好,担心人家不要咱,想不到他们还真要我了。保底工资1500元,通过我的努力和大家的帮助,今年最多的时候领到了3200元。”说完后就忙起工作的张排军不仅是一名贫困群众,还身有残疾,这也让他在寻找工作中碰了不少壁,21岁的时候才在洋荣公司找到了工作。在洋荣公司,大家对他格外关心,遇到困难帮助他、重活累活让着他,慢慢的经验积累也让他成长了起来,开始独挡一面。

在洋荣公司,像张排军一样的残疾人员和贫困群众很多,他们都带着希望来到这里,用汗水和执着实现自己的脱贫梦想。

“我感觉洋荣公司发展的很快,一路奔跑。什么都不会的,来到这里也能找到合适的工作,因为有专门老师培训,通过学习可以找到岗位,也能展示自己的才华。”该公司缝制四车间7组组长杨立娣说。有一个稳定的工作、有一份稳定的收入,这是多少贫困群众的梦想。2018年,杨立娣带着这个梦想应聘成为了洋荣公司缝制4车间7组的组长,每个月3500元的底薪也让丈夫的药费和3个孩子的学费有了着落。现在每月5000多元的收入,更是让她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成了村里有名的“蓝领”组长。

“我们车间将近180个人,平均工资3500元左右,收入在全县属于偏高。在这里,大家只要肯付出,就能有好收入。”洋荣公司缝制四车间主任边香枝说。现在,该公司月收入突破1万的人有,收入5000元以上的更是很平常。

“中午有免费的午餐,上下班有班车接送,晚上加班晚的话还可以免费住宿舍,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这么好的待遇和福利,加把劲儿工资争取领到8000元。”李倩倩不仅是洋荣公司的优秀员工,还是河南省服装协会“巧媳妇工程”中的优秀员工,她说,大家在这里不仅挣到了钱,圆了幸福梦想,还成了村里、家里的骄傲。

洋荣公司还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参与扶贫带贫工作,共安置贫困劳动力97人、安置滩区迁建群众85人,连续两年被评为“十佳带贫企业”。针对不具培养潜质的贫困户,该公司专门设置了勤杂岗位,确保月工资2500元以上,从根本上解决贫困劳动力的就业难题,实现家门口就近就业,为封丘县脱贫攻坚提供健康持续的产业支撑。

从公司提供的一组数据可以了解到,2018年,公司员工月工资人均2820元,2019年达到了3366元,人均增幅546元,增幅达到19%;福利支出分别为班车支出123万元、食堂支出80万元、节日福利支出44万元,与2018年对比分别增长了27%、63%和38%。

“2019年,公司西裤生产了300万条,产值突破3亿元,员工工资也得到了20%的提升。”洋荣公司总经理王向东说,从良好的市场需求和人员岗位缺口来看,洋荣公司还有很大的提升。预计2020年,公司将加工西裤500万条以上,产值突破5亿元,实现自主出口,并为社会再提供500到1000个就业岗位、福利待遇再提高10%到15%、人均月工资突破3800元。

王向东说,洋荣公司作为带贫企业一定会加倍努力,将生产车间建到村里面,吸纳更多的劳动力,实现家门口就业,为封丘县脱贫作出更大的贡献,让员工从脱贫走向致富,达到小康。

(映象网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投稿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封丘县 脱贫 贫困群众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封丘县尹岗镇为敬老院老人开展免费健康诊疗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提升镇敬老院老人的健康水平,提升敬老院的服务水平,让更多的特困户愿意到敬老院生活,尽快落实“六养模式”。近日,封丘县尹岗镇卫生院在镇党委政府的统一安排下借助医养结合诊疗模式走进敬老院,开展健康知识讲座活动。

  • 封丘县政协召开九届十二次常委会议

    12月27日上午,封丘县政协召开九届十二次常委会议。封丘县政协主席白小光出席并讲话。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全勇,县政协副主席赵永林、王少华,党组成员杨智勇,副县级干部李修民、张继志,秘书长于清林,以及其他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县政协副主席陶洁主持。

  • 封丘县公安局举行情指快反处置中心成立及授旗仪

    警灯闪闪,警徽熠熠。5月29日下午,封丘县公安局在局机关大院举行情指快反处置中心成立及授旗仪式。仪式由封丘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段广彬主持。封丘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永胜向情指快反处置中心授旗并作动员讲话。

  • 封丘县潘店镇:齐抓共管 织牢预防未成年人溺水“

    5月26日,封丘县潘店镇组织镇综治办、中心校、派出所、交通站、水利站等多部门联合召开深入开展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会议。

  • 封丘县:党建经济齐并进 脱贫致富共发展

    走进封丘县赵岗镇马道村扶贫车间,便看到一个身材矮小的老人正在忙碌的身影,她就是马道村身患残疾的贫困户王素平老人。在以前能进厂干活挣工资对于身有残疾的她来说是不敢想的,自从马道村扶贫车间建成后,村两委就让她就来到这里干活、挣工资,解决了家里的经济困难。像王素平老人这样在赵岗镇马道村扶贫车间就业的贫困户还有很多。

  • 封丘县冯村乡:引来投资金凤凰 丝瓜带贫惠家乡

    近日,河南省丝钻化妆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凤霞携河南惟德中医研究所皮肤健康管理专家团队,来到封丘县冯村乡参观考察丝瓜种植基地,县政府副县级干部魏耀武、冯村乡党委书记孙俊岭陪同参观。

  • 封丘县居厢镇第三届大沙西瓜采摘季清爽开幕

    5月16日是封丘县居厢镇第三届大沙西瓜采摘季清爽开幕,该镇以瓜为媒,与全市群众一起吃沙瓤西瓜,看文艺表演,开启一场初夏的“清凉”之旅。

  • 封丘县召开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推进会和扶贫大讲堂

    5月12日,封丘县脱贫攻坚重点工作会议在县委四楼会议室举行。封丘县政府副县长景胜海就当前脱贫攻坚重点工作进行具体安排。

  • 封丘县举办“致敬白衣天使 礼赞逆行勇士”专题

    5月10日下午,“致敬白衣天使,礼赞逆行勇士”专题朗诵在封丘县中医院综合楼三楼会议室成功举办。朗诵会由封丘县诵读学会主办,县中医院承办,县政协副主席陶洁出席朗诵会,来自社会各界的领导、中医院部分医护人员、本土作家和朗诵爱好者等参加了朗诵会,朗诵会由封丘县诵读学会副会长邵晓娜主持,县中医院副院长孙国柱和封丘县诵读学会会长宋国峰分别致辞。

  • 封丘县留光镇:身患重症不言弃 励志争当脱贫人

    天刚微微亮,村民们就看到开着垃圾转运车的王永涛动作麻利的倾倒垃圾,脸上洋溢着笑容,让人难以置信的是,眼前这位开朗的中年男子,竟曾患过淋巴癌症,多年与病魔斗争。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