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两“驴友”夜游宝泉景区迷路 民警及时救助保平安

2019-12-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我是指挥中心,有两名外地群众在你辖区山中迷路,请立即开展救援。”12月26日18时许,河南省辉县市公安局薄壁派出所接110指挥中心指令,薄壁镇宝泉景区山崖上有两名外地游客,因迷路向警方救助。

警情就是命令,薄壁派出所指导员豆现科接报后,一边与报警当事人互加微信好友,摸清楚具体位置;另一方面安排杜冠华、谭小喜准备灯具,水和食物。同时,派出所民警迅速联系到当地对山区地形熟悉的村民当向导,和景区工作人员一起组成搜救小队,火速赶到现场。

民警首先找到当事人的停车位置,嘱咐当事人切勿来回走动,注意节约用手机用电量并保持联系。经过勘察实际路线,发现当事人停车处有一条羊肠小道能够到达求助人的大约位置。

为避免其他情况发生,指导员豆现科决定,先由宝泉风景区一名工作人员和派出所杜冠华、谭小喜三个人组成第一梯队,带上水、食物以及5个头灯、手电先行救援,第二梯队原地接应。三名救援人员紧张有序地开始登山,山中道路崎岖、天黑路险,小队顺着求救人员的登山路线艰难前行。经过一个多小时艰难攀爬,通过不断闪烁的警灯及手电信号,最终确定了当事人具体位置,并成功与他们汇合。

两名被救群众称,下午16时许,他们从山坡小道攀岩而上,当时由于天气晴朗,他们上山兴趣越来越高,到了半山腰后,发现天黑后山中道路愈加不明,气温骤降,想返回却找不到路。加上饥寒交迫、没有体力下山,担心出现安全问题,于是坐在荆棘丛中报警救助。

简单的补充了民警带来的食物和水,戴上民警带来的头灯,在向导的带领下,又经过一个多小时山路,终于安全下山。备受感动的被救群众在微信朋友圈中写道:“今天第一次感觉到人民警察的温暖,以后再也不会下午上山了,弄不好就是一条命,真心害怕了……”

虽然民警一直呼吁不要到尚未开发的荒山野岭开展户外活动,但近年来驴友登山探险被困的警情仍时有发生。在此,民警提醒广大群众和驴友,爬山前一定要做好充足的准备工作,特别是线路安排和物资准备工作;不要盲目试路、乱抄小路;迷路后切勿乱走,立即停止前进,迅速求助;注意把握户外活动的时间,夜间遇险概率较大,一旦被困,搜救难度也大。

(映象网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投稿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驴友 宝泉 迷路 民警 平安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驴友登山失足坠崖 新乡消防30小时紧急搜救

    12月8日下午16时13分,河南省新乡市消防救援支队辉县市大队接到报警称:位于辉县市黄水乡南马鞍附近,一人坠崖,急需救助。接警后,辉县大队稻香路中队立即出动救援小组赶赴救援。

  • 驴友登山失足坠崖 新乡消防30小时紧急搜救

    12月8日下午16时13分,河南省新乡市消防救援支队辉县市大队接到报警称:位于辉县市黄水乡南马鞍附近,一人坠崖,急需救助。接警后,辉县大队稻香路中队立即出动救援小组赶赴救援。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