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驴友登山失足坠崖 新乡消防30小时紧急搜救

2019-12-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牛新恩)12月8日下午16时13分,河南省新乡市消防救援支队辉县市大队接到报警称:位于辉县市黄水乡南马鞍附近,一人坠崖,急需救助。接警后,辉县大队稻香路中队立即出动救援小组赶赴救援。

18时6分,消防指战员到达山下,找到熟悉地形的村民,立即带领全体指战员寻找被困人员。时间就是生命,面对布满碎石的山路和坚硬锋利的荆棘树枝和湿滑的山路,消防队员毫不畏惧。但随着夜幕降临,山上雾气加重,道路险峻,加大了救援难度,全体人员披星戴月寻找被困人员。由于出事地点在海拔1400多米的山崖上,山崖陡峭,雾气弥漫,给搜救工作带来极大难度。坠落位置属于无人踏足区域,开路困难,中间多次崖壁拦路,一直到深夜0时10分,考虑到林密,陡坡,落石,断崖,视线等等危险因数,指挥部下达暂停搜救,待天亮再进行救援。

直到第二天上午9时40分,辉县大队启用无人机投入搜救,通过手台语音和图片传输的方法,向上下两组搜救人员发送搜救方向指令。在距离伤者40米高的悬崖处确定了准确方位,并随及展开两边迂回寻找上崖路线。由于断崖层海拔较高,搜救人员制订了攀崖方案,当队员攀至35米处时,无法再进行攀登。搜救人员拨打伤者电话,铃声清晰,发现就在上方七八米处,被困人员在陡峭山崖的平台上被卡在石缝里。为安全起见,攀崖队员协调上方的新乡蓝天救援队进行下降救援,中队指战员立即带齐装备向山崖进发。11时50分无人机第二次起飞,精确了被困人员位置,并为救援人员指导前进方向。14时40分,救援人员发现被困人员后,找好固定点,充分做好防护,利用全身吊带下降至人员被困处。15时2分,中队指战员开始施救,17时30分,被困人员被抬到山崖下。21时35分,中队指战员和参与此次救援的斑马救援队、蓝天救援队、民警等社会各界救援力量共同把被困人员抬至山下。

(映象网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投稿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驴友 登山 坠崖 新乡消防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驴友登山失足坠崖 新乡消防30小时紧急搜救

    12月8日下午16时13分,河南省新乡市消防救援支队辉县市大队接到报警称:位于辉县市黄水乡南马鞍附近,一人坠崖,急需救助。接警后,辉县大队稻香路中队立即出动救援小组赶赴救援。

  • 两“驴友”夜游宝泉景区迷路 民警及时救助保平

    “我是指挥中心,有两名外地群众在你辖区山中迷路,请立即开展救援。”12月26日18时许,河南省辉县市公安局薄壁派出所接110指挥中心指令,薄壁镇宝泉景区山崖上有两名外地游客,因迷路向警方救助。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