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理发店突发大火 保安消防联手灭火救人

2020-01-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赵金海)1月5日上午,位于新乡市平原路小北街东口的一家临街理发店突然起火。危急时刻,对面商场的保安发现情况后立即施救,并将楼上数十户居民平安撤离,最终协助消防人员扑灭大火,演绎了一场雨中扑火救人的壮举。

当日上午8时10分许,商场保安人员在值班时发现对面理发店内突然冒出浓浓黑烟失控的大火正向二楼蔓延。想到这座楼上还住着数十户居民,常有立即向班长翟强报告。很快,翟强带着另外5名受过消防训练的安保人员拎起灭火器赶往现场。

考虑到当天下雨又逢周末,不少居民还都在家里睡觉。他们拨打过消防救援电话后迅速兵分三路进行救援:一路人员后负责上楼挨家挨户敲门,将熟睡中的居民叫醒,并有序疏散逃生居民。一名怀抱孩子逃生的妇女慌忙中忘了穿外套,在雨中瑟瑟发抖。安保人员孟庆宝脱掉大衣为其披上,而自己却被冰冷的雨水淋了个透湿。

眼看着理发店内的火势越来越大,翟强带领另一路人员直接用灭火器击碎理发店的玻璃门后进入火场内灭火。然而,拿来的6瓶干粉灭火器根本不够,他们又迅速安排人跑步返回保安室增补,直到20余瓶灭火器材耗尽,火势才得到有效控制。

此时,第三路人员冒着雨负责指挥道路交通,在路口引导消防车顺利到达小北街内。消防指战员迅速警戒疏散围观群众,并出一支水枪对火势进行扑救。在消防人员和保安们的共同努力下,经过二十分钟的紧张救援,明火被基本扑灭。由于室内还有浓烟,消防员使用挠钩进行了清理。

(映象网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投稿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理发店 大火 保安 消防 灭火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理发店突发大火 保安消防联手灭火救人

  • 大一男生寝室开“理发店” 生意红火

    下课后刚回寝室一会儿,便有预约的同学找上门理发。最近几天,因为学长悄悄录下的一段视频经媒体发布后,四川希望汽车职业学院大一男生丁维杰在寝室内开“快剪理发店”的事儿“火了”。网友们羡慕他是“别人家的室友”,找他预约理发的同学也排到了几天后,因为他剪得不赖还便宜,每次理发几乎只收五六元。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