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返乡路上遇纠纷 高速交警忙化解

2020-01-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袁天顺)1月12日,辽宁的高某驾车准备返回老家过年途中却因为与别人发生口角差一点儿打起架来,多亏遇到河南高速交警,民警现场办公,当起了调解员,才及时平息了纷争,使高某重新踏上回家的路程,没有耽误过年。

当日中午12时许,河南省高速交警总队三支队接到报警,称京港澳高速公路新乡服务区有人发生矛盾,快要打起来了,围观群众众多,需要赶紧处置。民警孙起孟、辅警宋国梁闻讯立即赶往现场。

经了解,辽宁籍司机高某在服务区内吃饭时因为说话不注意和他人发生口角,实质上就是一句话的事,因双方都在气头上,互不相让,才导致矛盾升级,并引发了肢体冲突。多亏民警及时赶到,把双方分开,才没有造成严重后果。

鉴于双方都没有明显损失,民警在对双方批评教育后,给他们算起了“打架的成本”。轻则赔偿经济损失,重则还需要拘留,不仅赔钱,人身自由也要受限制,并失去春节回家团聚的机会。经过调解,双方当事人均认识到了自身的错误,并对自己的冲动行为感到后悔,最终双方握手言和。

民警提示:春节临近,客流增大,相互理解,快乐出行。遇事冷静,保持克制,切不可感情用事,随心所欲,打架不可取,打赢赔钱,打输住院。安全第一,才能高兴过年。

(映象网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投稿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返乡路上遇纠纷 高速交警忙化解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返乡路上遇纠纷 高速交警忙化解

    1月12日,辽宁的高某驾车准备返回老家过年途中却因为与别人发生口角差一点儿打起架来,多亏遇到河南高速交警,民警现场办公,当起了调解员,才及时平息了纷争,使高某重新踏上回家的路程,没有耽误过年。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