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原阳县太平镇:饺子飘香年味浓 孝老敬老传乡风

2020-01-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时红芳)饺子年货好媳妇,数九严寒暖心间,1月13日,原阳县太平镇双楼王村100多名70岁以上老年人、30多名巾帼志愿服务队队员和村民齐聚在村委会大院内,吃饺子,领奖品,赏节目,热闹非凡,其乐融融。这是双楼王村举办的第二届以“弘扬孝老敬老美德,树立孝老敬老模范,共创和谐社会”为主题的饺子宴。

近年来,双楼王村在张永峰为党支部书记的村两委班子带领下,充分发挥村党支部领导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支部带领党员,分组包户,开展特色种植、养殖项目,创新村级经济发展途径,引导村民共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带领村民脱贫致富,改变了村里的经济结构面貌,打造出一个桂花飘香的宜居之村。村里还成立了巾帼志愿服务队、精神文明宣传队,改善乡村环境,宣传孝老敬老典型,传承良好的文明乡风。

当日上午,虽然天气寒冷,可村民擀面皮,剁饺子馅,包饺子,一个个热情似火,喜气洋洋。9时许,村里的父老乡亲早早来到这里等待。经全体党员、干部、群众代表评出2019年度对村人居环境、村中建设和各项工作成绩优异的优秀村民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张玉玲等3位好婆婆和高小培等10位好媳妇在村民的掌声中上台领奖。村干部还在饺子宴现场为全村100多名70岁以上的老人发放食用油、苹果、芝麻糖等节日物品。随后,传统戏曲、歌曲、舞蹈等村民自编自导的文艺节目,让村民度过了一个欢乐的敬老节日,喜迎新春新生活。

村党支部书记张永峰说,百善孝为先,双楼王村一年比一年富裕了,村民的生活一天天好起来了,孝亲敬老的文明乡风更会坚持下去,让富裕、和谐、文明成为全村发展的主旋律。

(映象网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投稿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原阳县 太平镇 饺子 年味 乡风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原阳县人武部召开两级政治工作例会

    近日,根据省军区政治工作例会精神,原阳县人武部组织召开县人武部和基层武装部两级政治工作例会。原阳县人武部政委李晓军、部长孙林、副部长李成贵出席会议,政工科工作人员以及全体基层武装部长参加。会议由县人武部政委李晓军主持。

  • 身残志坚 原阳县脱贫户李合文励志脱贫

    一次意外让他失去了左臂,生活的艰辛曾让他们一家难以承受;但是他并不气馁,依靠自身的奋斗,在国家政策的帮助下,他努力奋斗,脱贫致富,日子过得有滋有味。他就是原阳县蒋庄乡杜屋村脱贫户李合文。

  • 原阳县路寨乡:健康扶贫托起贫困群众新希望

    “这是儿子的,这是俺的,家里就药多。”近日,记者来到原阳县路寨乡后大柳村邓云州的家里,他拎出好几小包塑料袋装着的药给记者看,和上次见他不同的是,老邓已经在去年年底脱了贫。

  • 原阳县:线上线下齐宣传 同频共振促征兵

    “真没想到大学生参军入伍有这么多优惠政策,更没想到县人武部领导会来家里专门为我答疑解惑,之前我总在犹豫是找工作还是去当兵,现在我下定参军报国的决心了。”应届毕业生张梦凡坚定地说道。在原阳县原兴街道张梦凡的家中,县人武部政委李晓军登门入户进行面对面征兵宣传。

  • 原阳县路寨乡:扶贫同时扶产业 扶起产业助扶贫

    “多亏了政府的帮扶,我和婆婆都在家门口一铭制衣厂打工,每个月能领四五千块钱,不比外出打工少,还能照顾家里。”原阳县路寨乡苏庄村贫困户肖便利开心地说。肖便利一家通过在家门口就业,有了稳定增收渠道,成功实现脱贫致富。

  • 原阳县:“党建+N”助推精准扶贫

    长期以来,原阳县坚持以党建为统领,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扶贫优势,牢固树立“党建+”理念,围绕全县脱贫攻坚大局,求创新、抓突破,发挥“党建+N”的优势,推动加快脱贫攻坚步伐。

  • 原阳县:“党建+N”助推精准扶贫

    长期以来,原阳县坚持以党建为统领,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扶贫优势,牢固树立“党建+”理念,围绕全县脱贫攻坚大局,求创新、抓突破,发挥“党建+N”的优势,推动加快脱贫攻坚步伐。

  • 原阳县:征办主任当“主播” 原阳奏响报国歌

    “2月份在全国征兵网报了名,现在还需要再报名吗?”“退伍复学考研究生,可以享受到哪些政策……”

  • 原阳县人武部组织基干民兵集中体检

    “人的青春只有一次,之前错过了当兵,还好我没有错过民兵,我为自己能够成为一名光荣的基干民兵感到自豪!”畅团结走出县中医院体检中心,脸上挂满笑容。近日,原阳县人武部组织全县拟入队和参训分队基干民兵开展体格检查,确保该县基干民兵队伍的建设质量。

  • 原阳县统计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行稳致远 营造

    长期以来,原阳县统计局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保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从严从紧从实态势,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行稳致远,为统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