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原阳县:征办主任当“主播” 原阳奏响报国歌

2020-04-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时红芳)“2月份在全国征兵网报了名,现在还需要再报名吗?”“退伍复学考研究生,可以享受到哪些政策……”

“作为新时代大学生,今年我一定参军!”在直播间的聊天群里,不断涌现出大量评论和提问。

2020年全国征兵网上报名工作已经启动,针对当前疫情防控期间大学生全部居家的特殊情况,原阳县人武部决定依托网络直播平台,进行一次大学生征兵政策“云直播”,县人武部部长、征兵办主任孙林担任主持人。

直播一开始,部长孙林以当前我国周边安全形势为主题展开国防教育,让同学们深刻意识到只有国防的强大才是安邦定国的根本保障。随后,播放的“高校征兵宣传片”,瞬间燃爆直播室。

孙林强调,现代化军队需要高科技人才,需要大量有为大学生的加入。通过部队高强度训练,大学生不仅能够锤炼坚韧的意志、吃苦耐劳的精神,还能够培养团结协作的能力。参军入伍是当代有志青年报效国家的最佳选择,希望大家踊跃报名参军!

据了解,该县人武部还针对应征青年组建了“大学生征兵入伍答疑”微信群,该群由县人武部工作人员、高校退役复学大学生和有入伍意愿同学共200余人组成,通过微信群能够及时、高效为同学们解答入伍常见问题,有效跟踪搞好服务。

直播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种宣传形式比较新颖、受众欢迎度高,参与的每一个人都可以发出自己的声音,大家关注的问题能够及时得到直接、贴切的解答,希望能够多办几次这样的“云直播”。 孙林表示,下一步,该县人武部将对直播过程中大家最关心的军旅发展选择、退伍再就业等5类问题进行深度解析,通过在“原阳国防”公众号与相应微信交流群推送消息,坚定同学们参军入伍的决心。

(映象网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投稿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乡平原示范区:又一扶贫产业项目开工 产业扶

    5月7日上午,新乡平原示范区韩董庄镇孟庄村举办“孟庄村蔬菜基地”揭牌仪式,平原示范区又一扶贫产业项目正式开工。

  • 河南省文旅厅专家到新乡调研指导入境旅游市场工

    5月28至29日,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对外交流合作处处长田太平一行四人对新乡市南太行景区实地调研,这是河南省文化旅游大会胜利召开之后,继省文旅厅厅长姜继鼎到新乡市调研指导全域旅游工作后,专题选派入境旅游市场专家就新乡市对外文化交流及旅游推介等工作进行重点指导。新乡市文旅局副局长李红兵,辉县市副市长韩颜灏分别汇报了新乡市入境旅游市场开发情况。

  • 获嘉照镜镇:小甜瓜助力脱贫大希望

    近日,记者走进照镜镇方台村蔬畅家庭农场,农场内到处氤氲着绿宝甜瓜的香气,棚里随处可见正在劳作的身影。贫困户陈玉琴正忙着采摘、分装,“离家近,活儿也不重,还能多点收入。”

  • 延津县审计局走访慰问建档立卡贫困户儿童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 5月31日,带着对困难家庭儿童的一片关爱,利用周末时间,延津县审计局主要负责人带领全体班子成员深入走访慰问了建档立卡户贫困儿童家庭。

  • 延津县卫健委:慧眼选英才 扶真贫换新颜

    “十分感谢县卫健委领导对我村工作的大力支持,其次感谢县卫健委李爱国主任慧眼识英才,为我们选派的驻村干部。”近日,延津县王楼乡姜二郎庙村和徐二郎庙村的村支书、村长、村两委干部及村民代表等一行9人来到延津县卫健委机关大院,双手捧着锦旗送到了县卫健委主任李爱国、副主任闫建民等领导班子的手中。

  • 新乡红旗区税务局开展面对面辅导 确保“人人懂

    5月27日上午,新乡红旗区税务局联合区财政局召开行政事业单位2019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政策培训及操作答疑会,对汇算过程中出现的操作及政策疑难点进行讲解。培训全程两个半小时,近200名扣缴义务人参会。

  • 用爱搭建桥梁 中建七局获嘉县项目部六一送爱心

    “用爱搭建桥梁,圆孩子快乐梦想”,5月29日下午,中国建筑第七工程局有限公司府庄项目部联合获嘉县亢村镇政府在亢村镇政府举办“不一样的儿童节”公益活动。当天下午,中建七局府庄项目部工作人员为获嘉县亢村镇各小学部赠送89个篮球和89套书籍,为中学部赠送72个足球,72套书籍。

  • 长垣市人民医院开展“世界无烟日”宣传义诊活动

    5月30日是第33个“世界戒烟日”,今年活动的主题为“保护青少年远离传统烟草产品和电子烟”。为了提高社会对吸烟危害的认识,关爱生命健康,长垣市人民医院内科、疼痛科等医护人员在东湖公园开展了多形式的戒烟宣传义诊活动。

  • 打造打击违法犯罪尖刀劲旅 长垣市公安局情指快

    “开赴执勤!”5月30日上午,随着长垣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胡亚坤的一声命令,整装待发的60余名民辅警出发上岗,标志着长垣市公安局情指快反处置中心全面投入运行。

  • 封丘县公安局举行情指快反处置中心成立及授旗仪

    警灯闪闪,警徽熠熠。5月29日下午,封丘县公安局在局机关大院举行情指快反处置中心成立及授旗仪式。仪式由封丘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段广彬主持。封丘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永胜向情指快反处置中心授旗并作动员讲话。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