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原阳交警谢香锋:冲锋在前 不畏困难

2020-02-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时红芳 通讯员 张书才)“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在国家需要我的时候,我都应该挺身而出,做一面旗帜,带领身边的人一起向前冲”,原阳县公安交通警察大队法制室副主任谢香锋坚定的告诉记者。2020年“春节”维稳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盘查卡点工作开展以来,在工作与亲情取舍面前,谢香峰服从大局,冲锋在前,不讲条件,不畏艰苦,用忠诚和言行,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

赶紧回单位吧 我这有你妈呢

2016年9月份,谢香锋的父亲由于“脑梗死”在新乡、郑州治疗后留下后遗症,生活举止完全不能自理,长期需要有人悉心照顾生活。

2019年12月1日,公安机关“平安守护”行动开始后,部交管局、省厅交警总队及市交警支队组织的交警系统打击酒驾醉驾专项行动,进入紧锣密鼓阶段,“统一行动”、“周末夜查”、“延伸农村”等活动,密度、频度不断增大。负责法制审核的谢香锋既是大队领导的参谋,又是为一线民警提供法律依据审核的后方总保障。为切实给大家提供准确的法律支撑,谢香锋坚持参与案件,掌握第一手材料,常常配合案侦民警忙到次日凌晨,预防减少了案件差错。

2020年元月17日,部局、省厅、市局决定开展为期7天的“节前”酒驾集中治理行动,谢香锋负责法运用律审核,他吃住在办公室,随叫随到,什么时间有案件,什么时间配合外勤民警办理酒驾、醉驾案件。特别是在办理派出所移交的两起“酒驾”案件时,工作了两个整整通宵,饿了吃方便面,渴了喝矿泉水,困了活动活动筋骨,喝口热水继续工作,直到腊月二十九下午,才将酒驾违法94起,醉驾犯罪行为13起办妥。

1月26日是大年初二,原计划利用春节回家多陪陪儿女,照顾照顾老父亲,谢香锋和妻子、孩子一起回到了老家。亲人相聚,谢香锋难得能够陪老父亲说说心理话,补补自己多日来没能伺候老人的心中愧疚。然而当天晚上,谢香锋接到大队领导通知:“正月初三全体人员上班,任何人员不准请假。”读着领导的通知,在原阳县人民医院工作的妹妹又安排在疫情卡点执行盘查任务,谢香锋的心情像打翻了五味坛子一样十分复杂。“知子莫若父”,躺在病床上的老父亲,懂得孩子的内心感受,用他那宽厚、慈善地心胸,含含糊糊地劝慰着说:“单位的事是大事,我这有你妈呢,明个收拾收拾赶紧回单位吧……” 

从此,在京港澳高速原阳下站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盘查卡点,谢香锋和他的战友们一道顶北风,冒严寒,披星戴月,开始了繁重地人员车辆盘查工作。截至目前,自防疫检查卡点设置以来,谢香锋和他的战友共排查车辆6600余台,协助医务人员检查登记司乘人员1.9万多人次,未发生一丝差错。

我要爸爸陪我

谢香锋的爱人是一名医护工作者,同样也处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非常时期,也是加班加点工作。家中两个孩子大的五岁,小的三岁,常常无人照看,任凭两个孩子在家“自由活动”,任意在家“大搞破坏”,制造“满屋凌乱”。一次谢香锋换班回到家里,两个孩子一个抱着玩具“大吊车”歪在沙发一角睡着了,一个手里紧握着吃剩的半个苹果躺在地上睡着了。谢香锋找来被褥轻轻地将孩子盖好,将躺在地上的抱到床上。不久孩子们都醒了,他们早已习惯了这种“自由生活”,谁都没有哭闹,而是用十分渴望的表情,看着爸爸说:“爸爸还走不走,我可想要爸爸陪陪我们俩……”“无情未必真豪杰”谢香锋也是一个普普通通有血有肉的普通人,他无法掩饰自己对亲人的牵挂和爱恋。听着孩子天真的话语,他转过身稳定了一下自己的情绪,把心酸和眼泪咽在了肚里,忘记了劳累和困倦,陪着孩子开心地玩了起来。第二天,他又回到了京港澳高速原阳下站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前沿一线,像往常一样忠实地履行着自己的职责。

我是一名党员 我要做一面旗帜

在京港澳高速原阳下站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一线,除了认真配合卫生、防疫部门进行疫情检测外,无论工作再忙,无论精神多么困倦,谢香锋还时刻惦记着自己肩负的法制审核、交通安全宣传等使命。在参加疫情卡点执勤以来,谢香锋每次换岗后,他都必须要先赶到单位,对外勤中队办理的危险驾驶需呈请吊销驾驶证的卷宗,利用下班时间进行整理,第一时间呈报支队进行审批。

1月29日,一些网民发布不实信息,散步“全县所有路口红绿灯,统一24小时改红灯,除特种车辆外,私家车闯一次记6分罚款200元”谣言时,引起了谢香锋高度关注。在一线卡点执勤间隙,谢香锋及时向领导汇报,采取科学应对措施,加强舆情引导。他抱着对党负责和对群众安全负责的态度,第一时间撰写了《原阳公安交警倡议书》《原阳公安交警重要告知》、《关于疫情时期的机动车停放通告》等信息稿件,通过公众号、“原阳在线”及微博、微信进行辟谣,积极倡议大家“人人有序停车,彰显原阳文明”、“人人不信谣,不传谣,相信政府发布的信息”等,打造了疫情防控良好舆论环境,为全县疫情防控顺利推进,发挥了积极作用。

(映象网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投稿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原阳交警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