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身在一线 心系前线——原阳县人民医院援鄂医疗队组建完毕待命出征

2020-02-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崔学庆 实习生 时红芳 通讯员 卞瑞峰陈栋 郝天宇)2月9日一大早,原阳县人民医院医教科、护理部人来人往,一上午时间,就收到100多名医生、200多名护士送来的“援鄂请战书”。原来,他们看到原阳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已经出发,都争着递交请战书,自愿要求奔走湖北一线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医教科贺永杰科长、护理部李普芬主任耐心地给主动请缨的同志们解释:“我们单位是定点医院,全县确诊及疑似病人都在我院隔离治疗,目前县防控指挥部没有安排咱们医院去,咱们在家里做好疫情的救治工作,等待县指挥部的统一安排吧。”

但大家看到兄弟单位的同行已经奔赴一线,纷纷找到院领导请愿——“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早就准备好了,现在是祖国和人民需要我们的时候”“我家里负担小,随时能上阵”……听着大家真诚热烈的请愿,兰本超院长的眼眶湿润了。

战“疫”打响的这些天,二十多个日日夜夜,医院176名一线工作者,舍小家为大家,为了这次疫情胜利,他们不顾个人安危近距离接触确诊病人,为他们护理、治疗,没有一个人喊累,没有一个人退缩,“原医人”在这次疫情面前表现出的大无畏精神,令无数人刮目。看着大家热切的眼神,兰本超院长决定在众多请战医务人员中精兵强将,向县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请战。

急诊科护士长毛文丹是一名6年党龄的年轻党员,她第一个递交请战书,成功入选第一梯队。听到这个消息,她开心的笑了,“我终于可以上前线放开手脚大干一场了,在祖国需要我们的时候,我能够尽一份自己的力量,才对得起共产党员这个称号!”虽然我们身在一线,但我们原医人都有一颗无所畏惧敢向前的心,在祖国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一定会勇往直前。

护理部副主任毛娅,也是一名有着多年临床护理经验的护士。当她知道自己没有入选后,再次找到院领导:“我有多年临床工作经验,离开一段时间不影响护理部日常工作,请院领导考虑,务必要让进入援鄂第一梯队。”看着毛娅坚决的表情,院领导最终同意了她的请求。

第四支部书记、神经内科副主任侯文峰,在战“疫”一开始,就常驻指定隔离点,为武汉返原人员进行隔离观察,没安排把他到感染病区还闹了“小情绪”。看到原阳援鄂医疗队组建出发,他又按耐不住了,再次递交了请战书,“说什么都要让我上前线”,小情绪又要“暴发”了,最终如愿入选第二梯队。

经过院两委、医教科、护理部慎重,最终选拔出6名医生、12名护士,组建两个援鄂梯队,时刻做好准备,随时奔赴前线。本次没有入选的同志们也在随时准备,做到召必至,战必胜。

“看到我院的医护人员,在疫情面前义无反顾,敢于把重任扛在肩,舍身忘我,实际行动诠释着医务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践行着自己的初心和使命,这不正是‘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的具体表现吗?”兰本超院长深情地说。

(映象网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投稿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原阳县 人民医院 援鄂医疗队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原阳县人武部召开两级政治工作例会

    近日,根据省军区政治工作例会精神,原阳县人武部组织召开县人武部和基层武装部两级政治工作例会。原阳县人武部政委李晓军、部长孙林、副部长李成贵出席会议,政工科工作人员以及全体基层武装部长参加。会议由县人武部政委李晓军主持。

  • 身残志坚 原阳县脱贫户李合文励志脱贫

    一次意外让他失去了左臂,生活的艰辛曾让他们一家难以承受;但是他并不气馁,依靠自身的奋斗,在国家政策的帮助下,他努力奋斗,脱贫致富,日子过得有滋有味。他就是原阳县蒋庄乡杜屋村脱贫户李合文。

  • 原阳县路寨乡:健康扶贫托起贫困群众新希望

    “这是儿子的,这是俺的,家里就药多。”近日,记者来到原阳县路寨乡后大柳村邓云州的家里,他拎出好几小包塑料袋装着的药给记者看,和上次见他不同的是,老邓已经在去年年底脱了贫。

  • 原阳县:线上线下齐宣传 同频共振促征兵

    “真没想到大学生参军入伍有这么多优惠政策,更没想到县人武部领导会来家里专门为我答疑解惑,之前我总在犹豫是找工作还是去当兵,现在我下定参军报国的决心了。”应届毕业生张梦凡坚定地说道。在原阳县原兴街道张梦凡的家中,县人武部政委李晓军登门入户进行面对面征兵宣传。

  • 原阳县路寨乡:扶贫同时扶产业 扶起产业助扶贫

    “多亏了政府的帮扶,我和婆婆都在家门口一铭制衣厂打工,每个月能领四五千块钱,不比外出打工少,还能照顾家里。”原阳县路寨乡苏庄村贫困户肖便利开心地说。肖便利一家通过在家门口就业,有了稳定增收渠道,成功实现脱贫致富。

  • 原阳县:“党建+N”助推精准扶贫

    长期以来,原阳县坚持以党建为统领,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扶贫优势,牢固树立“党建+”理念,围绕全县脱贫攻坚大局,求创新、抓突破,发挥“党建+N”的优势,推动加快脱贫攻坚步伐。

  • 原阳县:“党建+N”助推精准扶贫

    长期以来,原阳县坚持以党建为统领,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扶贫优势,牢固树立“党建+”理念,围绕全县脱贫攻坚大局,求创新、抓突破,发挥“党建+N”的优势,推动加快脱贫攻坚步伐。

  • 原阳县:征办主任当“主播” 原阳奏响报国歌

    “2月份在全国征兵网报了名,现在还需要再报名吗?”“退伍复学考研究生,可以享受到哪些政策……”

  • 原阳县人武部组织基干民兵集中体检

    “人的青春只有一次,之前错过了当兵,还好我没有错过民兵,我为自己能够成为一名光荣的基干民兵感到自豪!”畅团结走出县中医院体检中心,脸上挂满笑容。近日,原阳县人武部组织全县拟入队和参训分队基干民兵开展体格检查,确保该县基干民兵队伍的建设质量。

  • 原阳县统计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行稳致远 营造

    长期以来,原阳县统计局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保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从严从紧从实态势,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行稳致远,为统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