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原阳县福宁集镇卫生院院长王涛:坚守一线 守护原阳北大门

2020-02-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时红芳 通讯员 孙海洋)从大年初一到元宵佳节,半个多月时间里,他连续工作13个白班,8个夜班,带领卫生院医护人员始终坚守岗位,战斗在疫情一线,用初心和使命践行入党誓言。他是王涛,原阳县福宁集镇卫生院院长,一名有20年党龄的共产党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一来,他密切关注疫情动态,第一时间认识和做好疫情防空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在突如其来的灾难面前,他挺身而出,敢于冲上前,带头在请战书签字,疫情关键时候,带头吃住在医院,并迅速设立发热门诊,预检分诊处,对医院进出人员体温测量,严格登记,把好疫情防空第一关。

福宁集镇处在原阳县的北大门位置,卫生院辖区内17个村。疫情发生以来,共排查出湖北返乡人员43名,信阳南阳一带返乡8人,新乡以外本省返乡252人,省外北京上海等地返乡的接近600人,乡卫生院逐一建立台账,结合村医,对居家隔离人员家庭每天两次测量体温和消杀。

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早已把生死置外。面对如此繁重的疫情防控任务,在去重点隔离人员家庭检测和消杀时,他总是和医护人员并肩而战,所有危难艰险任务,总是带头站出来,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

为消除群众的恐惧心理,他们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耐心向群众讲解新型冠状肺炎的预防知识,动员和鼓励群众勤洗手、讲卫生、少出门,相信党委政府很快会把疫情消灭。

在上级部门和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全镇筑牢了一张网格化疫情防控大网,医护人员每天24小时工作在疫情一线,把自己置于生死之外,把安全留给群众,全身心的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履行神圣职责。

(映象网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投稿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原阳县 福宁集镇 卫生院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原阳县人武部召开两级政治工作例会

    近日,根据省军区政治工作例会精神,原阳县人武部组织召开县人武部和基层武装部两级政治工作例会。原阳县人武部政委李晓军、部长孙林、副部长李成贵出席会议,政工科工作人员以及全体基层武装部长参加。会议由县人武部政委李晓军主持。

  • 身残志坚 原阳县脱贫户李合文励志脱贫

    一次意外让他失去了左臂,生活的艰辛曾让他们一家难以承受;但是他并不气馁,依靠自身的奋斗,在国家政策的帮助下,他努力奋斗,脱贫致富,日子过得有滋有味。他就是原阳县蒋庄乡杜屋村脱贫户李合文。

  • 原阳县路寨乡:健康扶贫托起贫困群众新希望

    “这是儿子的,这是俺的,家里就药多。”近日,记者来到原阳县路寨乡后大柳村邓云州的家里,他拎出好几小包塑料袋装着的药给记者看,和上次见他不同的是,老邓已经在去年年底脱了贫。

  • 原阳县:线上线下齐宣传 同频共振促征兵

    “真没想到大学生参军入伍有这么多优惠政策,更没想到县人武部领导会来家里专门为我答疑解惑,之前我总在犹豫是找工作还是去当兵,现在我下定参军报国的决心了。”应届毕业生张梦凡坚定地说道。在原阳县原兴街道张梦凡的家中,县人武部政委李晓军登门入户进行面对面征兵宣传。

  • 原阳县路寨乡:扶贫同时扶产业 扶起产业助扶贫

    “多亏了政府的帮扶,我和婆婆都在家门口一铭制衣厂打工,每个月能领四五千块钱,不比外出打工少,还能照顾家里。”原阳县路寨乡苏庄村贫困户肖便利开心地说。肖便利一家通过在家门口就业,有了稳定增收渠道,成功实现脱贫致富。

  • 原阳县:“党建+N”助推精准扶贫

    长期以来,原阳县坚持以党建为统领,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扶贫优势,牢固树立“党建+”理念,围绕全县脱贫攻坚大局,求创新、抓突破,发挥“党建+N”的优势,推动加快脱贫攻坚步伐。

  • 原阳县:“党建+N”助推精准扶贫

    长期以来,原阳县坚持以党建为统领,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扶贫优势,牢固树立“党建+”理念,围绕全县脱贫攻坚大局,求创新、抓突破,发挥“党建+N”的优势,推动加快脱贫攻坚步伐。

  • 原阳县:征办主任当“主播” 原阳奏响报国歌

    “2月份在全国征兵网报了名,现在还需要再报名吗?”“退伍复学考研究生,可以享受到哪些政策……”

  • 原阳县人武部组织基干民兵集中体检

    “人的青春只有一次,之前错过了当兵,还好我没有错过民兵,我为自己能够成为一名光荣的基干民兵感到自豪!”畅团结走出县中医院体检中心,脸上挂满笑容。近日,原阳县人武部组织全县拟入队和参训分队基干民兵开展体格检查,确保该县基干民兵队伍的建设质量。

  • 原阳县统计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行稳致远 营造

    长期以来,原阳县统计局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保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从严从紧从实态势,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行稳致远,为统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